《大阪游》旅伴默契

Saturday, June 13, 2020


记得那时候去日本大阪的时候 大阪环球影城是娜娜看图片变成实景的兴奋


我们心底有千万个你看! 你看! 孩子脸上大方灿烂的笑容是超越票价的价值啊

说是那么说 不禁嘀咕 门票真的不便宜 几乎所有的旅游胜地都是贵在票价

跟超人是很有默契的出发前进行简短的旅游安排讨论 其实也不算讨论

他是提议人 我就是决策人 孩子意见可供参考 就是例行询问不一定采纳的意思

无可否认 很多时候我的决定取决予价钱 再进行删除 如果是那种行程很远还价格不菲

对于第一次到当地旅行的我 通常会选择放弃 一贯的说服法就是 难得来到这里

我不算是旅游广阔可是却心脏非常弱小的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绳的不爱冒险性格

太多的热心提点尤其是去台湾的时候 才发现很多地方带着老人家跟小孩子根本就不方便

去台湾的时候就刻意提醒超人 不要去那些老人家去得了却下不了的地方

去得了是只要带着老人家就尽量安排地陪跟车子接送 老人家无法跟着我们搭地铁等巴士

那个自己两条腿还很行的超人压根就兴奋过度的听取地陪意见 有点对我模糊带过的说一切都安排好了

结果到了九州 那种高山地区 车子停在山脚下结果家公婆只能在车里候着 而我们又不好意思无法尽兴的闲逛 以我超责任感的媳妇总是心底不是滋味的很快就回去车子

后来超人基本上就会很认真的采纳我的意见 就看你要尽兴还是要对当地所有的地方进行考察到处打卡拍照却无法在回来时感受到当地的温度跟环绕在你耳边的声音

因为你无法好好认真投入 而且旅游时间一个星期基本上我只希望去到三个地方或是更少

这样才可以认真的投入而且体力不会过度透支导致花了不少时间在交通上 身体很诚实的告诉想法说 我知道你很兴奋 可是我真的很累

真的有一次在旅行的时候听到爸妈说孩子 那么一点点都走不动 我们还有哪里哪里要去呢

转头问超人 他说那就是诗巫跟古晋的距离 要知道孩子虽然教育孩子美好需要过程

可是我们也必须接受孩子身体出现疲惫 而且也必须告知孩子我们需要多少的换车才可以抵达

毕竟旅游在外是难得的磨练可是心理准备这回事在出游前就应该告知孩子的

所以出门前 我们会大概进行讨论并告诉孩子需要多少时间才可以去到她很想去的地方

并且在家里的时候就要求她增强体力跟训练走路 别小看这一点 因为我了解自己的孩子 所有的心理准备也许无法解决当下面对的困境可是却可以让她学习安顿自己已经预设好 

出门在外不像在家如此方便就可以抵达一个地方 那么看到真实场景的兴奋 因为她的兴奋加上我自己的 那是双重的 那超人就有三份 不管! 哈哈哈哈

我是一个愿意把时间花在投入而不会因为还有很多地方没有去而觉得沮丧的

如果我为了集邮式的旅游打卡 那我才会在之后回想起来觉得一切都处于

好像这里我有去过 或是询问旅伴确定 那是没有意义的 

旅行对我来说是放松 放空 放宽 而且对某个地方文化存有依依不舍而定下下次再来的内心约定

很多人说台湾你去过了还要去 说真的 我连自己家乡很多地方都搞不清楚 别开我玩笑

觉得我到了某个国家的某个地方就熟悉得好像找的到小陈家那样 

身为马来西亚人 还有好多国内旅游都还没有到过 而且短短去过几个地方都被各地文化虽然是大同小异 但是深处文化是有很微妙的不同 这才促进彼此的文化交流

从小培养个好旅伴 希望她明白并投入予旅行最有趣的文化大不同 而不要抱着很难去到的心理而走马看花之后回想模糊重叠加上赶着完成到达所有打卡景点而忽视身体的不适

千载难逢的是眼前难得美景 细细品尝也许会错过很多人建议应该去到的 

不过旅游就应该有探险意识而创造属于自己不同的经理体验 时间多少应该如何拿捏取舍

要相信有机会我们一定会再登机再访 世界那么大走不完才完美

还有多少个十年? 只要我还有心有力 只要膝盖还愿意顶着我 

那停下脚步的时间就交由身上那把骨头而定 年纪是时间记录 不要给它给吓着了 


只要她愿意继续陪伴 那我的童心也会继续未泯下去的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