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碎念》开始学着跟自己相处

Wednesday, June 3, 2020

这个行管令孩子跟家里小表哥们好久没见

难得有条件开放顺便给小表哥搞个小生日聚会 人数不多必须澄清

家里本来就是小康之家 加上我人丁单薄 哈哈哈哈 孩子是孤独的

虽然五岁时候她有要求过弟妹 后来经过我多番解释后就明白了 也就不再提及 接受自己是独生女这个事实 

其实也没有那么严重 只是心情本来就是一种很直接的触及 让你措手不及在很多自以为行李建设足够强健之下 让你认知到自己的压抑懦弱甚至是不愿意面对

家里小表哥三个都是男生小群体 年纪越大越是有自主派玩法 他们爱上玩陀螺 

孩子也许跟得我多 某些过度澎湃的兴奋叫嚣 我是真的吃不消 所以当大家都爱上陀螺的时候

她脱落了队伍 第一次体会到什么志不同道不合 那时候我在后面天花乱坠的跟家婆姑姑们聊天

再年纪小一点的时候 她会跑来跟我投诉大家不跟她玩 我有时候会出鬼主意有趣玩意让孩子们可以参与 不至于落单 很多时候连累到自己也要加入

后来我也渐渐的让她明白 大家兴趣不同 不能一直迁就 除非你愿意加入 那时候大家都很单纯的觉得追赶跑跳 一二三木头人就已经是完美游戏了

大家分开久了 两个月跟着爸妈全天候生活的孩子们 个人独立性格鲜明

无法玩在一起这回事 在她戴上口罩要回家的那一刻 那眼神我就知道了

上车的时候我陪她坐在后座位 问她你刚才玩的开心吗

她说还好 我说你们都在干嘛呢 他们在玩陀螺 我在看书

我跟超人在倒后镜有默契的相视一眼 孩子不开心不是我敏感

在自己觉得有点疏忽孩子感受带点内疚的问 为什么你那时候没有跟妈咪说呢

她说 你难得跟婆婆她们一起聊天 我不想打扰你们

我抱着她说 谢谢你的体谅 

我喜欢你开心说话的样子 她说

 顿时觉得孩子长大了 竟然有点老怀安慰的感觉 虽然说起来有点夸张

她已经开始懂事 也开始学着跟自己相处 处理自己情绪不再要求大家配合

隔天 我妈说这孩子真的寂寞 就是这样一直跟着你 把家务活当陪伴过日子

这是外婆眼里的心疼 想把她带回娘家住几天

后来她说 如果我把她带回去 你一个人会觉得很寂寞吧

本来应该是脱口而出的洒脱 不会啦 我会觉得很轻松 爽死的这些话语 竟然都卡住了

总是觉得孩子离不开妈妈的我 其实才是那个离不开孩子的妈妈

这段时间的形影不离 强化了我们彼此间的感受 

上天真的给我送来了最好的闺蜜 最好的伴儿 让我在照顾她的同时

再一次成长 感受前所未有的包容跟体谅

柔化了一直以来很强势的我 

我的温柔 她最清楚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