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奇感】 不喝咖啡也没什么

Friday, June 28, 2019




以甜点出场的苹果派 我爱苹果 也爱派 可是不爱苹果派

我是那种不喜欢水果跟面粉一起的人 随着年纪渐长 没有以往铁齿

不过对于甜点配搭始终坚持香草雪糕 毕竟我觉得巧克力的个性太抢了

蓝色大门 Blue Door Cafe 提供的苹果派成功俘获我心

口味这回事真的很个人 所以坚持真的就是内心的喜好 没得勉强

苹果派的酥脆 外酥内软 觉得就是一副很温柔的抚慰舌头

送上餐桌被顾客享用时 还特别预热以保持那种热加上雪糕的那种冷

香草雪糕可以看出店家的诚意 香厚浓郁的奶味还有饱满的分量 不求其

苹果内陷确实偏酸 如果只是单一享用 也许很多人都无法接受 起码我娘跟孩儿都不欣赏

搭配雪糕 那冷热交替的冲击口感 其实是给口欲带来一种满足的快感

想念这种感觉 也开始有了尝新的新奇感 可想而知我是有多闷

而且有多懒看餐单 每次都是迅速点餐 不喜欢那种服务员在一旁候着的时间空窗感

所以都是一贯了无新意的重复餐点 自己也不禁觉得好无聊也无趣 

真的不应该是这样的 人生那么多选择 实在是应该多纠结一点


开始不喝咖啡 为了健康 为了自己 为了愿意跳脱舒适区的自己

尝试爱上茶 可惜 我真的不是很喜欢茶的那股淡香 感觉太恬静了

喝咖啡重症如我 忽然间戒掉 好不习惯 可是我借由脸书宣告 藉此监督自己

要靠自己的个人单薄的意志力 是无法抑制强大的欲望 

对!!! 我很弱 我承认! 没用的东西 哈哈哈

还好有意外的发现 很意外的 竟然可以接受牛奶的那份奶味 跟我超级不搭的

以前我都会很怀疑自己一天 最高纪录六杯三合一 或是咖啡厅的浓缩两三杯

人说酒精中毒 我不知道算不上算是咖啡中毒

那时候的一口甜点 一口咖啡 人间天堂啊

虽然现在不至于是在地狱 却还是偶尔想念咖啡那个性的抢味

却一边开始觉得自己有从良的感觉 (怪怪的形容)

不过真心觉得戒掉这事 果然不是一个事 是自己的事 

要不要 你自己可以做主 做不到又不愿意尝试的 

是潜意识的不想改变  心虚却又理直气壮的对应着

其实 喝牛奶真的很不错 不喝咖啡也没有多不好

自己愿意改变的这个发现真的很不赖 

2 comments:

Jing said...

说真的 牛奶和你很不搭 哈哈哈
偶尔一杯ang Moh cafe latte还是可以的吧 比3合一健康 ��
可以一下戒掉6杯一天的3合一,很考毅力,恭喜你从良成功!

Dayana said...

嗯!我也觉得白色太纯洁了 我恶魔好些。 真的觉得上瘾是件很可怕的事 爱上容易戒掉难,还好我真的度过了!撒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