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被调侃是这样的

Friday, June 28, 2019


被很多人调侃 你的生活除了孩子就是工作是吗

是啊 我承认本身就是个很闷的人 加上也不愿意跟不喜欢的人分享我的有趣

所以就直接坦诚 很多人会跟我说 说了你不要介意啊 

(言下之意就是觉得我会介意 那干嘛要说)

加上还没有拥可以说走就走旅行的本事 只好继续酝酿自身实力

真的觉得带孩子趣事一箩筐 分享也好给自己留下顺便记录 

就怕有天老人痴呆发作了 也许文笔会引起我的脑额叶的共鸣

我那是那种很小心处理埋怨的事 不是说我不会 只是很选择性的看人

如果我会跟谁埋怨就代表说我是很相信对方的 

当然大多情况还是选择不要说最好 

因为如果你告诉了风 就预料到它会把消息带到森林去

也许我身边也多是那种不喜欢接受埋怨的人 可是大家的言语之中透露出来的埋怨 

就定义为不算是真的埋怨 所以那把埋怨的尺度是个人掌握的 

为了不跟人较真 还是选择保持沉默就好 结果就被人当成很冷漠

也许情商这回事 不是你愿意学习就会的 脸蛋甚至脸部表情真的占了蛮大比列的

冷漠也好 热情也罢 讨好他人本来就不容易 

很多时候蛮失望的 在我认真想表达善意的时候 是我最亲近的人

把它解读为怯意 认为我就是害怕他们不开心 当尊重被误解 还有什么比沉默来的有力量

我的不把自己当回事 跟对方的太把自己当回事 这下就真的是事了

不是所有的关爱跟尊重都会有回报 可是当不平等出现的时候 

所有的没有关系就变得有问题了

这就是我很常跟女儿说的 不是所有的对不起 都会换来真的不要紧 

从小我们就被教育为 学会道歉 并接受道歉 背后真正悔意跟改过意义模糊

告诉孩子做错了事必须道歉 可是人家接受与否 那是人家的权力

而不是一副 我已经道歉了 你还要怎么样

 要记得 我们有选择不原谅的权利 无须假装大方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