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别奴性】老酷决定 减少家务事

Monday, June 3, 2019


一直以来以为有了自己的家 搬出来后一切都会不一样

那时候有维持了一段我觉得还不错的开心小日子

后来才发现 原来你已经被自己生根地固的卑微人格给限制捆绑住

每次都以为是自己被他人情绪绑架 相信我 我们都对自己太仁慈了

那时候有着很没有底气的坚毅跟自己说不要给他人看死

所以对于时间分配这回事一直以来都觉得挺得心应手的 

可是却忽略了心底真正的感受 尤其是看似简单的三人小日子 却有着三倍的家务

坚持两天抹一次地板 然后一身臭汗的看着很像卡通版的舞池地板那样发亮

难怪舞会都要穿长裙 因为会反照出内内 算是不雅照吧 (无法控制的想象)

剩下的碗碟排放 洗衣 折叠衣服 尤其不知道是不是被超人家族训练成疾的烫衣服情节

(我是那种很爱烫衣服 看到衣服齐整就会莫名觉得心情很好 却又会因为这样而抱怨的烂性格) 

接受脏话可是别污了自己的修养啊 哈哈哈哈 



那些看起来微不足道的小家务事 确实是花了我很多很多的时间

接下来就是陪伴孩子 消除没有二孩的孤独就是把我自己妈妈这个角色变成玩伴

加上本人就是那种努力避开孩子相处冲突的那种人 

所以基本上就是那种看起来很酷 私底下也是很酷 因为根本就是见不着的人

原因是我是活生生的宅女 懂我的人都知道 唯一的果断就是拒绝邀约 

好在爱我的人蛮多的 就是会自己上门来只为了确定我还活着 哈哈哈哈

现在的我才发现人生真的不要纠结在家务事上

我之前就是那种要我放弃家务事 就是会被警察上门检举的恐慌

甚至现在回想都很想认真的巴自己几个巴掌 浪费了多少人生中剩下的天数啊

实在无法面对之前不出门的原因是为了洗厕所 或是抹地板

真的是抹了的地板第二天就脏了 天生那种奴性让我自己都很唾弃

现在的我不知道算不上是很有成就 起码我觉得发掘不一样的自己比较有趣

那就是我现在把时间减少分配给家务事这一块

也不会因为没有做家事而把自己冠上脏老婆或是烂妈妈的角色

到底是对自己有多苛责啊

不得不承认 自己血液的奴性把自己的手脚都捆绑着 

这让我知道 原来真的 不放过你的 真的是你自己 

终于知道把时间留给自己这回事是有多么的重要啊

也许我没有人们眼前的成功 可是在每一天可以不用依着赶场的速度

来进行自己想要做的事 做不到的就保留也不责备自己 

看书 写文 画画 抄写 化妆 都融入了血液里面 

不再因为害怕被阻塞而无法呼吸 甚至延续暴怒的冲动

不知道开心的永远是什么 但是知道今天我才知道

安心是什么  拥有自己对目前生活节奏的掌控 

这才对得起余生的每一天 



希望我的孩子 可以继承自己的自主性 安心的按下每一个自己的决定

承当的起 好的 还有坏的 

4 comments:

~珊姑娘~ said...

嗯,每样事情看开了就是另一篇大草原等待着你了哈哈!!!
家务这事我觉得爱清洁的怎么样都放不下, 但真的别为家务及厕所而搞到没时间及不出门哈哈!!
看开了时间也多很多了, 而且隔几天才来抹一次那肮脏其实也只不过是可能加了0.01mm的灰尘thickness而已,看开些吧哈哈!

Dayana said...

珊,真的!那我现在靠近了羊群那么一点点了,哈哈哈! 以前就是很跟灰尘彼此较劲势必来个你清我节的状况,其实真的苦了自己也少很多时间,到了要看开的年纪也不坏! 哈哈哈!

悠悠 said...

家务事是永远做不完的!以前我会逼自己每天都要把喜好晒干的衣服折好收好,过后有了孩子后原来这看起来不起眼的家事也要分几次才能完成!过后觉得自己实在花太多时间在家务而完全没有时间陪伴孩子,慢慢的放掉一些,有些累积了几天才做,有时候就是开一只眼闭一只眼。

Dayana said...

悠悠,我现在忙起来是大盲人了 哈哈哈哈! 真的 无法把持完美 只好保持价值完美 陪伴孩子的确比家务事来的重要多了,我还在拿捏当中 不过也放手很多 真的快活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