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活动之娜娜说游泳

Saturday, April 27, 2019


很多人很喜欢问我女儿 你妈妈会凶吗

你妈妈脸干嘛那么黑 你妈妈声音干嘛那么沙哑

你妈妈有吃饭的吗 你妈妈有工作的吗

你妈妈是男的还是女的  

很多人对我女儿是我女儿的这件事会抱持着 好奇因为八卦驱使

爱八卦是人的天性可是不是所有人的属性 就跟爱美一样 部分人类的认知不代表所有人类的认知

今天就从女儿的角度来看自己吧


我的妈咪很爱美 爱美到(后面语音拉长)

说好去游泳 她才打算买泳衣 因为她没有连身泳装  这件事淘宝可以解决

但是我们的游泳活动就活生生的拖延了两个星期 

她却很开心这件事因为她会很努力的健身 我家超人爹爹就有点不满

说穿了不就是为了出现在泳池的那份存在感 明星包袱啊她

我就日夜盼着泳衣到来 虽然公共泳池很靠近 可是泳衣距离遥远 

这就是我娘亲会做的事

好了 泳衣到了 结果这个无法栽下面具的妈咪竟然打算带妆去游泳

请你们可以帮忙我问问她 是有认真打算教我游泳吗到底

从我长大成小孩这七年来 其实她基本上都是狗爬式的游泳而且头毛造型之兼顾

大人的世界都是这么折磨人的吗 超人爹爹说她是自虐狂 那是什么来的 

不过她每次都会跟我说 做人简单就好 她的简单感觉很不简单欸

搞笑的事 看到水的她 刚开始还可以维持基本优雅姿态 

看到人家泼水的撒娇不舒服的画面 她竟然如来神掌的来个海啸泼水式

不是优雅 一生不得 我忽然间有点怀疑我日后的路线

在几经几番泼水节后 她会飘到爹爹的身边深情的看着他

搞得我家爹爹很不好意思说干嘛一直看我

原来她是透过爹爹的反光泳镜照看自己的妆容是否完好 

超人爹爹忽然间无力感侵袭的滑入泳池里 我是要跟救生员说吗

后来我家那个按耐不住活跃投入泳池怀抱的妈咪开心的来回游了几圈

这就是优雅魔法维持时间有限

回到家里忽然间听到她的嚎啕大叫 原来她的假睫毛已经跃跃欲掉 一半在半空中飘扬

被我超人爹地取笑说 看还敢不敢不卸妆去游泳

因为她还很自我感觉良好的跟爹爹说刚才有几个老伯看她

(哎 我娘的市场也只不过是寥寥无几视力不佳的观众而已了)

其实那几个老伯应该是觉得这个女人的脸怪怪的却又说不上来

真的是 丢脸丢到泳池去 还公共的叻 那不是公认得丢脸吗

算了 我娘的心脏不好不代表脸皮就会变薄

 而且还不知哪里来的勇气觉得自己可以再晒黑一点

不过我妈常说我是个好观众 尤其是她很有自信的在我面前转圈圈的时候

(很奇怪的亲子关系)

我都会说妈咪很美 最美就是妈咪了 那么我接下来几个小时就会过得比较安稳

对了 知道为什么我的泳镜上有两只毛毛虫蝴蝶装饰吗

那是我超人爹爹心疼我 这是唯一可以压制我妈咪自以为是的风头

(而且如果不是粉红色的话 她也许会抢过去戴了 因为她是我的幼稚女王)

可是我妈咪假装不知道 去到泳池 我还是倚着可爱取胜的 不过这事就别说了 免得她难过



尝试从孩子的角度看自己 会听到不一样的声音吧 因为她开始会在我妈面前投诉她妈

我妈就是她外婆很语重心长的跟我说 你的女儿比我的女儿难搞 

所以我是要说这就是孩子摸索自己的过程吗 

去了教育部研讨会的个人心得就是 快乐的妈妈才会教育出快乐的孩子

快乐的老师才会带领出快乐的学生 可惜现在的社会赋予老师的付出跟地位距离间隙之大

社会努力压榨跟情绪勒索老师就是 妄为人师 这点我也认可 

可是我们无法让社会大众接受 职业跟人格是无法相提并论的 所有摊在人面前的

都是经过修饰演练你爱看 我就演的那种舒服画面而已

多少真心多少诚意 加减乘除的自我欺骗 没有看到就当不是 

这个就 将就 将就着不就好了 那么多个就 也就无法讲究了

不一样的角度 是个新的角度 

3 comments:

悠悠 said...

大娜你真的太可爱了!!就是喜欢你的真诚相对!

anna said...

你的文笔真的很好诶!
喜欢你的文字,常常看得我会心一笑,又偶尔引发我深思。
你应该看了不少的书,对吧?
:)

Dayana said...

悠悠,我最近转型了,哈哈哈哈! 没有办法,我太多糊涂的画面 不分享真的是太可惜了。

anna,你喜欢而且开心的阅读我的文,我的理念达标。喜欢看书是其一 最重要是也糊涂够了需要分享一下,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