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成就感

Friday, April 19, 2019

在很多人的眼里   是一个活生生的女汉子

是妈妈也是老师的同时 要面对好多的妈妈说

孩子上了小学所以让我对于小学跟中学之间的差别

对于这份工作是当初为了生活 到后来的成就感 直到今天的跟着指令做事

其实又有多少明白 没有立场的老师如何培养出有立场的孩子

唯唯诺诺点头说是的老师 当然也只能培育出一般的孩子

少跟我来那一套 要求平凡 要求一般

你问过存在的空间里的意见了吗 超人不断的灌输我平凡

可惜 要求成就感的人 是不甘于平凡的 所以我才最应该是觉得平凡是奢侈的人


记得有一次看到一个妈妈在我面前落泪诉说孩子几年前被当众羞辱的时候

感同身受的表示明白的时候 她弱弱的不断重复说你不会明白我的痛心的

后来神经再大条的我也发现 难怪我说的话她听不进 这大概就是江湖上说的

我  只听我要听的声音 其它的一律消音处理

忍不住跟对方妈妈说 我也是一个妈妈 好像说了第三次 她才发现

话说我林黛玉的面具还有分时段出现 结果对方根本就是林黛玉

眼泪还来不及滴落的她 好像在思考眼前的这个老师 我是一个妈妈

说了一句自己后来回想也觉得很荒谬的话

是的 我是一个妈妈 我生过孩子 是活生生的那种有呼吸的 

这个身份让我有太多的忍不住 一直不会变胖应该是因为内伤吧

所以是应该心存感谢是吧

一个妈妈可以忍受孩子被四年前的当众侮辱而自怨自艾没有帮孩子走出来

也没有寻求正面的帮助

跟孩子说了大海里的隐晦 希望大家体会我们的立场 沉默不代表包容更多是无声抗议吧

请对方妈妈带孩子理个发型 换一副眼镜

其实不要小看外表的力量 这个绝对是帮助孩子找回自信的方法 那个孩子浑身散发出消极意念

因为妈妈陪伴他在阴霾里却一直没有走出来过 四年有点长可也是应该结束的时候了

虽然对方妈妈半信半疑的 

看到孩子那天自己自动出现在我办公桌前问功课 那是他的第一次

理了个利落的发型 换了黑边眼镜 称赞他原来是个帅气小伙子 记得谢谢妈妈我说

现在上课可以自行举手发问 不至于自信爆灯 那种转变的感触 是需要行动力支撑的

这不就是 我的成就感吗 

4 comments:

悠悠 said...

你是一言惊醒梦中人啊!看到那孩子的转变相信你也觉得很欣慰!
4年也太久了!很多时候我觉得就算受了伤害,我们不应该自怜自艾,而是应该想办法走出来解决问题!

Hitomi喜多米 said...

给你会给出这个换发型换眼镜的提议一个大大的掌声!

TF said...

四年算短。很多很多年後才知道不是放下而是當下已經把當時的自己給葬了。自我保护机制屏蔽一切,我很好,好得很久的以後才發現性格缺陷已然造成。

Dayana said...

悠悠,其实很多时候是各自消化的能力不同,所以我很讨厌现在的教育制度就是培养一样的人格跟一样的成绩 没有突出 说是假民主一点也不为过。 不过,看到孩子的转变真的很开心,起码他愿意再一次相信老师,不是所有的人都是一样的。


hitomi, 谢谢你,其实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是发现很多孩子会刻意把头发盖住额头或是侧面的多少都是对自己不自信的表现,不过孩子需要鼓励不是只是加油而已,是比较立体的鼓舞。不过也欣慰孩子的妈妈也愿意接受,对她们母子情感也是一大跃进吧。



TF,也许你不知道 我不止一次跟超人说我觉得自己跟忧郁症的人很靠近。疯狂的咆哮之后 带上面具 承受着道德礼仪的批判 假装专业的病态 很难受!
刚开始写文的时候就是忧郁不已把自己写出来 也把自己救出去。那时候记得是那么写的 好像死了的活着,如果那时候就葬了还来得及重生最怕是 已经死了 却等着时间下葬。 那天我同事问我 你的压力很大很累吧 我回她说不会啊, 只有骗自己才有继续下去的动力,这就是现实啊。
那个孩子因为一个口不择言没有修养的人赔掉自己的四年 真的是太浪费了。也许性格缺陷已然造成 也许我们会被挂上怪咖奇葩 反而完善了他人正常性格缺陷的那部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