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妈假日养成日记 - 早午餐是个好的开始

Tuesday, April 23, 2019



真心觉得早午餐这个词汇真的是缓和不少我内心的纠结甚至差点打结

假日在家 现在基本上基于抛开了不知道谁(其实就是自己)给我邮寄来的

完美妈妈手册 里面还包挂了 完美三餐 早餐 午餐 晚餐 如此类推

如果你家的那个 就是亲生的那位 肯把你的遵守完美妈妈手册灵魂爱护跟珍惜的呵护备至

也就算了 结果计划还是赶不上变化 吃不下杠上了很好吃

完全就是有那种任性妈妈的内魂在不断涌现

 很想就是那种抛夫弃女的 抽烟喝酒过过糜烂的烂妈日记算了

完全就是内心最完美的呈现 拍掉那些很现实的如影幻像 拍掉 拍掉 拍掉

好了 整理仪容 回到原点 就是讨论 加上要歌颂早午餐 Brunch

讨厌自然醒甚至是共产党的觉得这是违背生活守则的第一 “不”

后来才发现自然醒真的是人生一大乐事 我到底是要错过多少事才甘愿啊 

假日睡得晚 早上起的不早 吃了丰富早餐却拖延了午餐 

曾经就试过(其实就在不久前)结果我家小姐就对三餐喂食的反应让我觉得对人生失去期望

最好是有那么严重 可是真的 很羡慕那种孩子大口大口吃饭 狼吞虎咽的可爱是我接下来的目标

自我检讨了很久 自我反省加上本事是不服输的人 虽然累可是已经习惯自虐

孩子不饿当然不吃 我们的口头禅是 什么最好吃 肚子饿最好吃 这是娜娜说的

好 就顺着早起时间 就在早午餐的时候向往日本人的米饭文化


不夸张 早上十一点的早午餐 满满的米饭 蔬菜跟热汤 

午餐就省略掉了 不至于在厨房里徘徊进出 火气大的时候差点卡在门缝的

时间多了 肚子饱着 戒掉碎嘴的 不讨孩子喜爱的 肚子饿吗

下午茶时间三点三 为娘的不小心在沙发上睡着了 就是忘记准备了的意思

贴心小妞没有因为肚子饿而叫醒妈咪 而是自己喝牛奶吃香蕉

好笑的是 当我看着垃圾桶的时候不禁吓了一跳 里面的香蕉皮有点过量

十三条香蕉 不夸张 平时吃了一两条就任由香蕉自我发酵

没有心疼是我被家人唾弃的原因 真心觉得很好笑 才发现原来平时是真的

过度灌溉她的小肚子了  这点真的就要跟书来了 不饿当然不吃

晚餐时分 有点担心会不会因为吃太多香蕉而吃不下

不经历肚饿哪里知道温饱的满足 看着她吃的津津有味的样子

一天几餐真的不需要拿着本子点着算计寻思着跟自己过不去

肚子饿 最好吃 是她现在得名言 

是我现在时间空出得得着 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

妈妈真的不是天生的 何况我是酷妈 活成这样对不起了酷字 演活了哭字

懒妈模式正式启动 

2 comments:

悠悠 said...

13条香蕉!!!吓死我了,是小条的吧?证明孩子真的饿了!肚子饿就一定会吃,这点我一直都相信。有时候外出午餐时间拖延了,我也不会给他们买点心零食,直接吃午餐就会吃得很好,因为真的很饿了!

Dayana said...

悠悠,我会被警察抓吗?哈哈哈哈! 不过是小条的 米蕉(我不吃香蕉的所以不清楚是不是这个称呼)其实我本来应该是吓死的 可是真的很好笑尤其是她自己也是觉得不好意思 后来看到我的态度 好啦 我真的是大笑,不过后来也是有跟她说不可以过量,不过比较担心的是我爸为了外孙女要种香蕉树的事。 其实孩子基本上吃了零食点心小肚子就会胀 就吃不下正餐了 食物浪费不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