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里: 明财海鲜餐馆

Friday, December 8, 2017

其实距离上次来到美里有两年了吧

 没有特别期待那里有什么很特别的食物

 就是觉得大家都是连着一片土地驾车会到的邻居地

 结果食物的精致度还有那里的待人接客的友善让我觉得暖心

 这间是美里人都很熟悉的老字号


很多人每次都会以地方决定那里吃海鲜很出名

 说真的对于海鲜要求不高基本上也没有什么特别要求

 不是老饕也不好班门弄斧的写食评纯粹就是

 简单相信跟自己相连的舌头讯号这点爱恶分明全部人一样

 新鲜固然重要当然烹饪手法了解食材的厨师才是最好的

 当然我还觉得点菜的负责人也是很重要的灵魂人物

 他会告诉你当季最新鲜的还有给你提供一些烹饪手法

 不会一味的只是依照你的天下乱点比如全部辣的或是全部不辣的

 甚至认真询问你在座多少是不嗜辣的或是对某种香料敏感的

 要不然最后肿成猪头(海鲜敏感)把对方打骂成猪头也不会需要马上打回原形

 给的酱料多么豪爽澎拜(怎么那么爽)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那种想要跟老板或是员工多拿点酱料的黑脸

 很多时候我都会省省吃(是要拿最佳消费者奖吗现在)

 记得大学时期跟友人同座结果分享她的酱料

 那个摊位老板直接指着我说你都没有吃我们的面还吃我们的酱

 当下我们都吓一跳然后都不吃了说没有下一次了

 跟学生那么计较干嘛
炒番薯叶

蓊菜- Kang  Kong

可以把平平无奇的菜炒出一番滋味那不是功夫是什么

至于我为什么好像市场宣传人员那样是因为我家那四只孩子都不断的说要吃菜

 当妈的都几乎会面对到孩子这辈子跟菜的纠结还有渊源

 我算幸运的那一个我家孩子不爱菜爱漂亮

 而变漂亮的途径是多吃菜很多人觉得这是欺骗

 忍不住仰头长叹只差没点跟烟亲爱的大众别为难当妈的了

 亲子教育很多时候是市场供应学来的互惠互利

(这时候你跟我那么认真干嘛)

这是很大颗的蛤

是我跟超人去点菜然后怂恿他点的其实是自己很想吃

 超人家人不管问他们什么都可以的结果这道的辣度真的不容小觑

 刚上桌的时候内心的澎湃(也许是饿了一个下午)

大家就是一副再不结束拍照就会叉我来吃的准备


 所以我无法像名模那样以它为范那样表演

 都说了不要太高的期待真的厨师也累了(高朋满座)

 可惜真的太老了要知道蛤如果煮过熟就会很顽固如橡皮胶拉拔你的齿龈

 可以跟餐厅点菜人员反应的这就是我很是欣赏的情谊模式

 就像我们可以投诉妈妈说今天的鱼烤焦的熟悉

 炸鸡是为谁点被谁吃呢

吃过都说好我刚好就是那个只吭到脆片的那个

 麦当当叔叔的票数一致被拉那群孩子玩拉下(还好已经上市了)

 这个在现场的时候老娜我是很失控的手舞足蹈的 (人来疯)

 超人用了很多言语解释它是什么(因为无法还原本来面貌)

 只能说大家太清楚超人娶了一个脑容量很有限加上吃到好吃就无法思考的

 超人姐姐在一旁说濑尿虾扁头的应该是忍受不了太笨了这个媳妇

 炸的不算酥脆(有一种烤鸡的翅膀边缘是酥脆到可以成为杀人武器的)

 可是那种外酥内软的热气从内而出散发出淡淡的海味

 最重要是搭配它的酱料是要抄袭肯德基叔叔的好吃到舔手指啊

不找我拍试吃真的是太可惜了

绝对会因为好吃而酷脸变笨脸的满足(笨笨没有杀伤力多可爱)

红烧鱼唇 - 很特别的食材

那个味道惹味有滋味其实吃起来感觉像鱼皮

 目视就可以感受到那股很胶原蛋白的胶原蛋白

 我是负责收拾一旁的白菜有白菜鲁的多元风味

 这盘算是美丽的错误因为他们家的咖喱算辣的

 几乎全家人都不吃加上它们那天不知道干嘛没有默契

觉得竹蛤还是清蒸好吃

下次有机会一定会再去的因为留恋那个酱料多销魂啊

 可以让孩子坐在桌上好好吃饭的就是好餐厅

 看多少父母在情不自禁的跟着点头

 至于价钱个人觉得很公道值得回头

 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很难停车靠近大马路旁

不过我发现每次很好吃的餐厅 都有这个问题

 为好吃要耐心排除万难等待不然就请早到


2 comments:

紫雨@凯特琳 said...

哇哇哇。。。我的眼睛是为了哪酱料及蛤发亮的!!!!!

濑尿虾也被尊称为虾蛄喔。。。

Dayana said...

紫雨,对对对对!他们就是一直说虾蛄,我还以为是那个部位还很认真的研究,对!就是这个字,干嘛那么兴奋啊我~ 长知识啊我。
那个酱料是百搭啊!爱辣如你我真的就是爱不释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