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足

Wednesday, December 6, 2017

那天莫名其妙其实也不算是真的莫名奇妙

抱着娜娜说抱歉不知道哪里忽然涌现的情绪如此之波动

 洪水般的情绪就交给眼泪流下

 也许只是想要宣泄一下自以为是的人生观

看到我家春哥为了大哥也就是我大伯父入院那股焦虑不发一言

 几个兄弟在那边开不算正式的家庭会议再来就是通知不在这里的姐妹

 十一个兄弟姐妹的情谊这就是手足

 虽然也有不少争执可是只要有需要彼此都会冒头义气相挺

 互相站岗互相叮咛彼此交代一行人浩浩荡荡的

 感觉在医院也不寂寞甚至还有点热闹太吵了

 患难见真情这才是人世间最是人情味的交流

 给不到孩子手足是我的一意孤行身体这回事根本就说穿了由不得你

 我不算是个勇敢的人分析了种种可能最不想有失去眼前这一切的自私

 承认我自私

 不久前一个男亲戚跟我说孩子不难顾啊你不用担心

 不生的话很寂寞的孩子说真的我没有在担心她寂寞

 孤立无援是我疏忽掉的这个没有人支撑寂寞的代价才让我揪心

 本来没有打算回应因为无法为自己的自私而交代可是对方可能看穿了我的内疚

 而没有打算停止这个看起来本来就不应该是由他提起的话题

 我不怕顾孩子我怕死一句打住

 熟人都知道我从来不会直接询问任何一个人关于婚姻跟孩子的问题

 不是当事人的你聊起(撩起)了这把火

 就要可以承受被人回烧的打算再接下我修养不足的指控

拥有手足固然完美但是没有这个美中不足

 也算是一种努力弥补好好生活的美好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