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正的遗产分配

Monday, August 28, 2017

芬姨告诉我她家婆在遗产分配上的事

  一直想要写出来得到她的同意是一定的

 Hom 老太太深得芬姨尊重是想当年少见相敬如宾的婆媳关系

  老伴早逝一手拉拔了多名子女供书教学跟一般的为母则强无异

她是个非常严肃的老太太膝下多名子女接受教育程度不同

 是因为尊重孩子决定继续升学她供

学习能力欠奉的就停学养家

 教育程度不同决定了事业领域不同当然工钱也大不相同

 大家心底大概也有个谱加上各自成家立业生活素质的影响你我都明白

Hom老太要求全部子女每个月供给固定的家用

 (数目是她规定的全部一样)

 全部子女一视同仁没有所谓的工钱少就不需要给家用

 看起来很犀利而且不是一般所谓的慈母

 每个月时间一到如果迟了会亲自打电话直接说明要家用

 如果儿子手头紧可以慢点给可是数目一定要齐整

 这是她所谓的公平

 妈妈是全部人的没有分别说女儿不用给家用

 妈妈是全部人的没有说工钱少的不用给家用

 妈妈是全部人的医疗看护全部都要平分


儿子女儿一视同仁供书教学一点没差

 是自己的选择而不上大学那是怪自己能力不足不关她事

 我说她挺难相处的吧

 芬姨说她很敬重她全部媳妇也是(起码表面上是那样)

 一来觉得很公平而且道理都在理的那一方

 谈吐之犀利让我直觉她是大学教授

 可她只是个普通的菜贩却很上进让我心生敬佩

 再来就是她不跟媳妇住很坚持很强调

 她说大家不用勉强跟老人住再来她也不喜欢勉强自己

 要结婚的请搬出去没有一般老寡母的不舍(霸气的很帅)

 是看到我自己的未来吗(可是我只有一个女儿)

 就连心生孝顺的儿子媳妇有此心意也被拒绝

 要求孩子们请个看护平摊看护费用

 很多人说她年老可怜只有看护在身边其实很多人不知道寂寞的诱惑

她从来没有要求过什么就算最后病重

也不允许儿女媳妇们侍候一旁

 看护知悉她所有的一切吃喝拉撒睡的包括吃药打针量血压

 这让我不禁想起外公去世前大家守候病房

 没有一样帮的上忙就连主治医生问的超级普通题目都不会回答

 那时候起我知道眼泪流屁啊没有所谓的关心

 我凭什么就连流泪的资格都没有

 Hom 老太的远见是这时代少有的

那种无法透露的母爱情怀

让我屏住呼吸久久不得自己

就连知道自己病重时间所剩无几了还是可以很淡定的

把律师请来见证鉴定遗嘱的法律合法执行


 实在有别于一般的遗产分配让我对于公正有了新的见解

 全部儿女都有遗产分配

不同的是全部孩子所得到的遗产数目并不一致

就Hom 老太的意思是

供书教学最多的包括上大学的所得到的遗产比较少

在家留守很早停学帮补家用的哥哥继承大部分遗产

原因是弟妹们今天很大的成就部分来之于哥哥

自以为看透世事的我认为一定会有争夺财产的戏码上演

我错了真的是小人(也给小人一个成长的机会下次不敢啦)

 芬姨说大家很有默契的拿了自己部分财产

 没有一点问责(很大数目哦我金牛而且很人性)

没有怀疑只有对母亲的泯然尊重

 带着满心的感恩接受母亲即将离世的事实

 一个没有受过教育的Hom 老太让肃然起敬的是

兄妹之情亲子之间的那份关爱珍重虽然客气却没有所谓的理所当然


 而难得一见在兄妹之间的各司其职

 她坚定得没有一丝溺爱培养出优秀本质的孩子

这就是养育这才是真的教育本质

 从来我觉得钱会显现人性再来就是魔性跟着就是本性

 母亲的大爱不顾一切庄重公正抵制所有大碍

 给我上了一课给芬姨留下难以忘怀的婆媳之情

 不要输给本性才是真本事

 走!去把钱花光吧(本事没到家真是的)




2 comments:

悠悠 said...

看你写完关于老太太对孩子们一视同仁的做法,真的让我打从心里佩服!!

Dayana said...

悠悠,在这个社会在我自己的身边多的是争财产,这是让我唯一上了一课而且更坚定教育是种信念,修养是远见。 当我听到时就告诉自己一定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