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马说

Tuesday, August 29, 2017

喜欢到处趴趴走的女儿

很会规划玩耍的时间完全闲不下来

我看起来很好玩但是却是个不折不扣规则多多的娘

随性这回事是自己的担当带着她这般随心很没用安全感

 孩子毕竟就是孩子她如果可以EQ满分我就不会这般讨人厌

 (纯粹自己不讨喜连累了女儿)

孩子都喜欢铁马那是很单纯没有压力的相处方式

记得有一天在学校的时候看到孩子因为不想穿雨衣


被逼迫着一路穿到学校结果满腔怒火随着雨衣

 砸向妈妈摩多火星撞地球的爆裂

 妈妈一跃而下的冲向孩子

 孩子面子挂不住脸上两行眼泪虽然怒火中烧

 可是却明显看出逼不得已的面子问题

 不应战就输了算是顾不得妈妈了

 一边两旁的巡查员跟老师们再也顾不得清官不清官的

 清理并终止即将成为案发现场的母子之战

 在全部人好言爱语的分析母爱跟牺牲奉献时

 那孩子复杂的神情我知道也明白

 他回不去了

 这段母子情需要好久好久甚至更久

 伤痕累累的敷药再多疤痕依旧

 问我为什么不出声

 我

 也犯过同样的错

 也如此这般看不起自己的出身

 我原谅了自己的无知

 希望那孩子可以自省

 不是三言两语的苦口婆心

 而是设身处地的体谅父母

 铁马不可耻是心中有耻所以特别敏感

一个老师问他摩多很羞耻吗

 他一副你懂什么的眼神

 其实他的你不懂

 你是真的不懂

 别装懂有时候才是真的关心

 (十四岁的不懂很多时候在四十岁才懂得)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