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话题

Saturday, December 24, 2011

 同事聚餐在cafe cafe, 餐厅里一个人都没有,时间还早。
放了个长假,好像很久没见那样,一坐下就劈哩叭啦说个不停,好像在开股东大会,只不过没钱分,哈哈!

 
 Cafe cafe 很应景,很漂亮的星星吊饰,加上落地玻璃的透光,白天的星星也会发亮。
 刚进餐厅时,还觉得很土,星星自己是不会发亮。
 照片让我想象窗外下着雪,透着白光,提醒我,圣诞节要到了,我哪儿也不去。

 朋友点的香草奶昔,白雪雪的,她喝着有香草味的雪。因为健康问题,很久都没有喝冰冷的饮料。抑制想点一杯的冲动,觉得自己好像是很久没喝血的吸血鬼,可是血是温的吧?

 漂亮的酒杯巧克力雪糕,女人抗拒不了的饭后甜点。
先放甜点,是因为我自己是从甜点开始吃的,不知道吃的先后顺序。我对吃,也是很任性的,所以脂肪对我一点也不客气,哈哈哈!

我点的 Kimchi Fried Rice (泡菜炒饭)。
 本来是想吃Potato Tuna Salad的,可是没有。感觉一定要吃淀粉,所以很无厘头的点了炒饭。


 口感没有想象中那么爆炸性的好吃,普通好吃。饭粒没有在我口中跳舞,感觉就像有那么一首歌,听过可是不记得旋律。 我也忘了味道。

 朋友点的,鸡肉饭。要求她形容口感,还不错。 也难怪,她忙着照顾她的女娃,女孩就是比较乖。

娘惹炒饭,看起来很好吃的样子。
可是朋友吃得很狼狈,因为孩子不停哭闹,除了妈妈,谁都不肯。几乎整个餐厅都是他的哭声。不记得从什么时候开始,身边的朋友都是妈妈身份,我准备好了吗?

好动宝宝,打翻了奶粉,哭闹,折腾了妈妈,可是这就是孩子。
就因为这样我们的话题离不开孩子家庭, 孩子是一个家庭的中心。有人说,一个家如果没有孩子就不完整。我很懊恼,不停思索这句话。不得不同意,如果有天超人分开了,没有孩子,那么我们就是陌生人,再也没有联系的必要。可是,如果有个孩子,我知道我们都是爱孩子的,他或她是我们的结晶,是分隔不到的。
我很喜欢女孩,希望自己可以有个宝贝女儿,希望她不会像妈妈那么倔强。
 今天是圣诞夜,祝大家圣诞节快乐!

2 comments:

jovin said...

有了孩子,生活就不会维持现状咯,就是升到另个境界了。出外吃饭不会再出现那种吃饱还能情话说一堆堆的画面出现,吃没两口还要顾着小的哭闹,再大一点又要一边吃一边被他拉着跑来跑去,这边跟老公谈话又有一个小鬼头喊停,叫你们不可不理他顾着谈话@.@|||
还有还有,说走就走的旅行不会出现,出趟远门像打战,大包小包的装满旅行箱。
再来你的耐性要变得比忍者还要高一级,面对小鬼头的无理取闹要小小声很温柔的解释,以免伤了他的小小心灵,虽然你已差不多吐血身亡。
晚上睡觉不要奢望有一觉到天亮的美梦,哺乳还好,翻一翻身就可喂饱小鬼头,如果喂奶粉的还要摸黑上来泡奶,洗奶瓶。
以上说的只是一部份,你如果还没整理好心态的话,就玩够了才当妈妈。

p/s:但是当你忙得快疯时,小鬼头的一句i love u加上吻一个就足够让你甜上一整天,甘心的为他做牛做马了。

Dayana said...

jovin:
可以感受到你的妈咪feel,不得不承认,宝宝是妈妈心头上的肉,哪有不疼的道理。所以你是个幸福的快乐妈妈,有子万事足。你家宝贝真的很可爱,很有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