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责任是自负

Wednesday, December 21, 2011

 我把蜜月旅行断断续续的写,不舍得一次过把所有的照片博上来,写完了,我会很失落的,我知道。我把部落格当成我的抽屉,家里的抽屉不安全,装不下自己心底的小秘密。
如果有人刻意挖掘,那么再大的锁都阻止不到,不上锁是因为家里的抽屉跟我的心一样,那么空,空荡荡的,机械式 的生活,累得忘了很多本来该注意的事情。不被注意就是不重要的吧?跟我一样,总是被忽略。
不过,我不得不承认,很多事情,已经在我刻意的回忆,慢慢失去记忆。不管我再怎么努力,拼命挖掘,还是想不起来。掏空回忆,添补现实。有时候忘了,才不会内疚。

是我老了?记忆力衰退了?现实生活吞呃我以为可以保留很久的回忆。 我现在好像闭着眼睛过日子,不想睁开,不睁开,不害怕,睁开了,走不下。
负责任,因为责任感,对所有人负责,是因为害怕以后会下地狱?不是的,是因为不想他们不开心。 时间久了,负责任是自负,背负了所有人的感受,忽视自己的感受。讨厌自己,算不算是种正视?我正视自己。


2 comments:

jovin said...

太太,你打算参加文学奖吗?怎么你的文章越来越张爱玲式的?我要晕了!!!

Dayana said...

jovin:
真的啊?可是我不温柔啊!~哈哈哈!没有办法,很忧郁!: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