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感是吃

Friday, September 9, 2022

那天忽然听到人家说幸福感 这三个字就是人家口中的不经意 而我放进心底了


在很多发呆放空的时刻 都忍不住往幸福感去了


说到放空 原来在很多的自认为很呆滞的思考休克 却被误认为是骄傲目中无人


这大概也是我应该觉得很幸福的时刻吧 因为我放空看起来还是那么的犀利干练


这一年下来 几乎消失在朋友圈 太在乎他人看法会让我无法把自己好好的过下去


看起来总是不可一世的人 其实内心是很在乎别人眼光


所以我给自己时间 对自己很诚实 每次面对抉择的时候就会变成自己内心的第三者


苛刻并责问自己 真实的想法 跟自己达成协议是一个不容易的决定


有时候 我大概稍微觉得自己有那么靠近人格分裂 


其实只是从不同角度 也比任何人都知道自己当下有多少的不情愿


其实熟悉我的人都知道我是个老好人 为了不辜负他人的期待 总是选择牺牲跟迁就


跟很多人不同 也跟很多人一样 感恩这两年的疫情 隔离就是我的救赎


对于他人内心跟生命的逝去 心底远远的缅怀 其实在这两年期间


身边很多熟悉的人悄悄的吹熄了生命的蜡烛 用我自己独有的方式缅怀


因为过于顾忌他人感受 以至于自己总是很小心的把值得开心的事往心底去


深怕一个不小心 就会被冠上 没有良心的罪名


其实对我自己最糟糕的一直不是别人 一直都是我自己


所以 隔离期间 不只是人与人之间的距离 心与心的隔离 让我真正的专注自我感受


必须说人最奇妙的事情 就是不同年纪 不同时段 看法不同 行为跟决定也会跟着改变


觉得最大的改变就是外表吧 觉得外貌不至于改变很多


而且出门在外 戴着口罩 当很多人没有把我认出来 或是需要一点时间确认


当下就知道 原来气质是心理微整形 倒也不是说漂亮还是不一样 


就是那种你打从心底的变化 让很久不见的人 无法在第一瞬间把你认出


就连跟我感情很好的舅舅 几乎带点责备的看着超人 跟我舅母在那边碎碎念


怎么超人会跟其他女生单独吃早餐呢 


就算我们目光对视 还是可以感觉到他对超人的敌意


直到我叫他 那无法掩饰的尴尬倒也直接的说出他的看法


他说 完全联想不到是我 哈哈哈哈 所以可想而知 这段时间超人是背负了不少渣男的“楣”名


当然因为这件事情层出不穷 最重要的是 再也没有急着跟任何人解释


回到主题 幸福感是什么 


一直以来忙着乱感恩 却没有想到真正让自己每天过得很幸福是什么时刻


那就是吃东西 


抱歉 我肤浅了


如果没有认真去想的话 我会以为是跟家人相处啊 那些必须看起来很感性的moment


直到 七月因为过度操劳 缺乏正常休息 必须全面性的戒口 


文字真的挺欺负人的有时候


本来很多难受画面 真的写出来就是那么样的三言两语 甚至不到三言 充其量就是两语 


难怪那么多人选择了Vlog 速食时代 难怪没有人再那么有耐性把那么多字看完


算了 秉承历史老师的职业病 保留文字 继续写文吧


我就是自己最忠诚的粉丝 很想随波逐流 


每次看到人家问说 你对未来有什么期待


麻辣火锅 日本餐 蛋糕 珍珠奶茶 


不止一次跟超人说 如果我开吃播 因为会把你看谗 应该会有粉丝吧 会变成吃播网红吧 哈哈哈哈


我吃东西会很夸张的 如果好吃的话 会很认可点头 


那天给我妈做生日餐的时候 对自己的炒饭赞不绝口


我妈妈常说 看我吃什么都好吃 所以 是的 我很不喜欢跟吃东西很挑的人用餐


或是自以为很会吃 鸡蛋里挑骨头的人 只能呆在米其林餐厅里面 用着那种食材高级到


就算说了 我也不会懂得 


本人在下就是那种肚子饿的时候吃着温热的白馒头会觉得是人间美味的那种简单女人


说不受伤是假的 毕竟很多时候 有人会说我 看不出来你是个不懂吃的人


这也是 常常跟孩子说 有些调侃跟玩笑 是对方可以接受的才算


对于个人饮食习惯 是秉持着尊重的 口味不同 接受程度不同 


可以不接受 但是切记不要不要对着正在用餐的人指点 这是很不礼貌的事


孩子说 我妈妈是大胃王 可是我就是那种什么都想吃 可是会饱的那种 


可是很快饿肚子的那种人 很多时候是忍着不吃 怪癖如我 


说好听就是有原则 不敢说完全没有 起码 工作的时候是不用餐的 


不匆忙用餐是我对自己味蕾最大的尊重 味蕾满足 就是最大的幸福感


超人说 要让我开心的方法 就是给我买吃的


非常感恩 超人不管去到哪里都会给我买好吃的


有人问超人 为什么去到哪里都给我买吃的 不是买其他的 当然如果是名牌包也🆗啦 


(只是那样 我会心疼荷包 真的 现在觉得我好容易养啊 哈哈哈哈)


超人说 那是因为 看她吃什么都好吃 


其实看我吃东西 也许就是超人的幸福感呢 


幸福感 短短的几行字 就那么简单 


无法虚伪的说吃那么多都不会胖 


相信我 最羡慕妒忌恨的就是那些可以吃很多都不会胖的体质


觉得自己松懈下来 身上的肉是不会跟你客气的 漏气这回事完美体现在体型


如果不是易胖体质 我会吃得更多 


写完这一段 看着时间 倒数午餐时刻 去找超人用餐 多惬意


幸福感高低 却决与我们内心 这口鸡汤敬大家


2 comments:

Anna said...

你无法想象,我是多么兴奋看到你的文字又回来了!!整整一年啊,我的老天 >.<"

Dayana said...

Anna,你无法想像 我多么沸腾看到你的留言啊~ 这一年发生了太多事情了! 谢谢喜欢文字的你, 很暖心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