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末祝福

Monday, December 28, 2020


2020年末将至 今年唯一值得感谢的就是让我多了陪伴父母的时间


父母今年事业运跟着2020的每一个月份来到最底端


年龄层面上算是老人家的他们 事事亲力亲为从来不麻烦我们


所以我属狗 有着灵敏的感觉雷达讯号发射被需要 很卡通却很真实


而这一切都有着孩子陪着 让她知道生活不容易却处处都有努力活着的坚持


她年纪尚小说不上懂事 有时候因为无聊疲倦都被我很苛刻的教训


因为我希望她可以承受社会以后突如其来的巴掌 也许会受伤 却不至于爬不起来


她眼神的坚毅让我觉得心疼 可是环境每一天活生生的报告着计划赶不上变化


不觉得自己特别悲观 特别实际是我不闪避生活的方式


放松大概是我旅行时候才得以感受的 每个人手里或是心里都有着某些不得已的原则吧


我是这样对自己说的


不知道这样算不算孝顺 可是熟悉我的人都懂


父母永远是第一顺位 不敢做过多要求或是埋怨的是 超人这个伴侣非常体谅 


我们算是同类人 所以对于家人是很耗费心力 却有着那种争取出席的陪伴左右


庆幸自己不是那种拿着电话不断做心理调适只为了问父母你们好吗



整个MCO莫名坚持顺应支持政府的 呆在家里就是对前线最大的支持


我真的做到了 在短短的两个月内坚持每天打电话给爸妈


不夸张 像谈恋爱那样


我家妈子有着林黛玉的情怀 一个不小心会把情绪给击倒


可不想因为保障生命却把心里素质给硬生生的击垮了


听她发牢骚 彼此鼓励着 随时随地的电话询问 小至炸物面粉牌子都可以聊上半个小时


她总是不舍的说 我前辈子欠了她


我总是大剌剌的说 这辈子是来还她的 


我们这般奇特却强硬的母女情结 偶尔的情绪绑架阻挡不了她自己也没有发现的任性


可惜 她还是无法开心 虽然这是我每年的期许


就像我跟超人说的 不介意没有大富大贵 可是介意婚姻里没有爱情


也许这般浪漫情怀不应该来自于我


可惜 我就是那么不豁达的渴望爱情一直存在


这也是我会跟孩子说的话 不要相信爱情会贬值 亲情虽无价 爱情是婚姻品牌


结婚多年 我们像亲人一样 我们是亲人可惜我只愿意亲吻情人


所以当双鱼出现在月亮的时候 我大概就是认了


明明就是一股硬朗气概的江湖女子却无法掩饰自己内在那股小女人


如果不是因为病毒侵袭 也许我永远不会承认这一点



我们无法改编病毒 无需强调自己多么不快乐


幸运的时候多些认知体会 还可以戴着口罩自行活动 SOP还有幸遵循


共同见证2020在历史上狠狠的烙印 有着父母爱人孩子朋友平安健康


这一份共同不算是负债 


是共同承载的 是若干年后 饭后话题的共同回忆


相信大家对于2021的期望都是一样


祝福大家平安健康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