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水瓶

Friday, August 24, 2018

私下问自己常常那么舍得把东西丢了会不会后悔

随着年纪渐长我真的没有印象已经丢掉的东西 

再来就是每次丢东西之前都会很努力挖掘对于物件的记忆

超过一年没有见到也没有想念的还是割舍吧

所以为什么有些人的东西会用到陈旧因为也是算是成就感的一种吧

这个咖啡猫热水壶 跟我弟一样年纪

一直以来没有被我爹丢掉是奇迹

我之所以那么阿沙利的丢东西也是因为爹爹是舍得的江湖人士

所以现在我有点不再相信星座 还是个人成长背景靠谱点

这个咖啡猫是 Thermos 当年可是价钱不菲的物件

可是我爹是今朝有酒今朝醉的 钱花完可以再赚的土豪思考

可惜我们眼睛长在猫身上的觉得是不过是热水瓶一支

不知道老爹是不是偶尔想起多年前在襁褓中的弟弟跟

因为怀孕却要幸苦工作的妈妈买了个很棒的热水壶给妈妈做月子

现在辗转的来到我的手里

不得不说 以前的所有物件跟情感都有着一定的品质保证

坚而受岁月摧残而为了在生活空间里占有一席之地

漂亮 好看 些微泛黄并没有显现污脏却有一丝稳重

流行一句话常说 现在东西坏了就要更新

以前东西坏了 会想办法修理 

其实很多时候不是东西坏了 是自个儿的心变了

时代环境赐予幻觉 让人觉得复古是刻意 

再没有自然是所谓自然 

爱护 珍惜 懂的人 便懂

热水壶 暖了喉 暖了心 更是是关系的呵护
 

2 comments:

悠悠 said...

要不是不说,我也看不出来原来这个热水壶已经那么多年了!外表看起来还很好!Thermos的水壶质量都很好,只要不要摔过,用上十年二十年不是问题!

Dayana said...

悠悠, 以前自己挺介意它年纪大的,现在到了顾念旧情的年纪才知道品质不受岁月摧残。 Thermos真的是好品质而且外表也不俗,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