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讨好你的傻

Tuesday, August 21, 2018

其实不难发现很多人的眼神都对娜娜表示同情的眼神

也很多人对我有女儿这回事认真存疑 是要跟我交往吗

在还没有为人母之前 可以很开心的在身上挂上生人勿进

(不知道为什么有个超人牵着斗牛犬的我在路上走的画面闪过 )

是人还是兽 最后孩子的到来把我变成更好的人 
 
我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开明 (其实想也知道)

试过问学校的大孩子们 我是不是很可怕难相处

他们难得脑部链接那么和谐好的一致夸张表情加上高八度的声音 说不会 


只是人都会有种迷思就是觉得自己很开通 怕死被人说是古代人思想迂腐

我也不意外 

一直希望自己是个很开明的妈妈 鼓吹自由 认真为孩子奔跑吧 当啦啦队鼓掌

可惜这份认知很快就故障 固执如我知道孩子有投票权之前归我管

很努力打造一个跟内理不符的外表

最本事的事 就是从来没有认真的活得像自己


忽冷忽热是学校办公室跟课室现实写照 老师的心情也是这样

孩子幼稚园的冷气强的让孩子必须在闷热的天气穿上外套

结果我爹去载外孙下课的时候发现 放学了那孩子不止穿着厚重外套还扣满纽扣

那孩子不是普通的怕热 我爹毕竟跟我基因相连的嗅出不对劲

跟我比手画脚的说已经知道是孩子好朋友的杰作

还跟小朋友说不可以那么做 

看到我莫不出声 嗯 都是人家的错

我轻声问娜娜 那时候你热吗


你是一个那么怕热的孩子不是吗

你自己热 自己不知道的吗

你不会解开纽扣吗

宁愿冒着会中暑的可能也不愿意解开扣子

只为了人家说的 不要跟你好 是吗

外公马上出声解救说是她们帮她扣的

我很严厉 还好我真的够不孝 问我爹说这么大的孩子

不顾自己的感受只为了迁就他人 那她就真的是傻瓜了

她静静的不出声 

对错是非要懂 理智理性是从下培养的

孩子 能捍卫你心的只有你自己 在你还没有有这份能力

我是唯一可以捍卫    纵容自己受伤的你

你把我给你含在嘴里的汤匙 被人当成伤你的利器

我不怪人 因为是你的放纵

让你有机会混肴视听的把自己理所当然的当成个受害者

发现的早不算坏事

超人不认同我出手干涉孩子交友问题

请认真相信我职业经验 不是只有当事人才知道痛

很多时候我们是有情感的旁观者 无法甚至即时相救的痛 

有点麻痹却屡试不爽的循环

孩子真的还太小 还没有到可以认真分辨是非对错 

经验告诉我 我还没有真的可以参透人性的本事

无法也不会讨好孩子 是我坚守母亲的职责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