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娱自愚自愈

Wednesday, August 22, 2018

很多时候是不吃辣管着吃辣的事
 
我自觉自己是个很简单的人 说过了点就是蛮闷的
 
穿着除了黑就是白再了不起了点就是灰 偶尔出现的彩色是少有的唯一
 
不爱红色 也不爱黄色 却对于赋予在食物上的红色辣椒 黄色咖喱欲罢不能

体内机能是不好还是差其实有点掩耳盗铃的固执己见

唯独绿色青蔬菜是维持体外那还可以见人的身躯 腹肌没有六粒是青色在掌控
 
娜娜说如果可以妈咪的全部都会是黑色的 
 
那时候她跟超人讨论家里铁门渐渐掉漆要油什么颜色
 
至少她不会再像小时候那样一直问为什么你喜欢那么喜欢黑色
 
其实她是想让我知道她不喜欢黑色
 
我比较直接 说我不喜欢粉红色可是你喜欢啊
 
超人喜欢原味什么都不沾酱

娜娜就跟普通孩子一样喜欢甜酱一点辣都接受不了
 
有些人说我的味蕾甚至是胃大抵是坏掉了
 
咖啡起码为我的生活增添了一点色彩
 
穿黑色 爱吃辣 咖啡瘾 脾气坏 
 
感觉我是坏掉的在活着欸 原来在人的眼中我很自己
 
生活环境 成长环境 工作同事 很多不到我们控制
 
我从来就不理会谁人喜好吃什么 
 
彼此并没有冲突 这种带着小发现大惊喜的发现真的让我觉得很用
 
我很贴心的为这些好奇的人翻译了心底话
 
甚至有人说原来你会吃甜的  (心底嘀咕说怎么就吃不胖)
 
原来你会穿裙的 (一个男仔头穿裙居然那么美 比我美多了)
 
原来你电脑数理那么差啊  (真是还好 不然就接近完美了)
 
原来你是路痴啊 (难怪去哪儿都有老公载)
 
原来你有结婚的啊 (没有人跟我拼豪门市场了)
 
原来你是华人啊 (鼻子坚挺的还以为是欧美混血)
 
原来你怕冷啊 (怕冷的女生都是心地善良的)
  
好意还是假意 都是一种相处模式的选择而已 

为什么要拿着人家的恶意攻击在心底默念跟自己过不去
 
刚开始的时候我都是捏自己的大腿为保着对方的面子 为自己
 
智商跟气度是同等的 我唯一最清楚自己身上的杀气 可以让我保持沉默 

  不受他人调侃而动摇 自娱自愚自愈
 

对了我还爱吃酸 水果酸就无法接受 所以尖酸刻薄 我还是有的 
 
只是这些年来多谢超人老公悉心教育我成为没有攻击性人妻
 
眼神这回事就电波释然无法控制 
 
所以我有好多副(也只是两副而已很多是被屁股坐断了)书生眼镜 以图制造亲和力
 
其实生活就是这么无奈 没有这些问好 哲学精神如何纯在
 
咖啡 嗜辣 黑色 脾气臭
 
牛奶 甜食(天使)白色 情商高 看起来好像是促销配套那样
 
从来迁就人家不吃辣对我来说并没有冲突 肯叔叔也是有卖原味鸡肉
 
我穿黑色 都看得出我是辣椒
 
其实   我只是普通甜椒  

甜不辣就不要管辣椒的事 
 
生活酸甜苦辣 都是个人选择 何必那么烦恼人家的事  是不?

 

2 comments:

Jane Lu said...

waLao. 好红。好辣。 😖

Dayana said...

Jane, 嘴巴会变腊肠嘴 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