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Nur Islamic Cafe是小确幸

Wednesday, March 18, 2015

诗巫人爱吃不在话下,可惜嗜辣者屈指可数

要找辣味相投的朋友,不是看缘分是看他们的心情

 我的确是无辣不欢,食物原味的实力不是我的菜

每次被超人调侃对食物的追求,只能说这方面大家品味不同

已经习惯被调味料侍候在旁的舌头,原味太单调了


New Nur Islamic Cafe是开了很多年的印度茶室

不知道是不是我孤陋寡闻,感觉在这里好像就只有那么一间

诗巫朋友,如果我错了,请纠正我

也是我多年难得关顾的,为什么呢?

原因很简单,就是难泊车!!!

多难?那就是要花上三倍时间,加上冒着吃牛肉干的刺激用餐


这条数怎么算都不对,还是算了吧

我绝对不会是为了美食甘愿牺牲跟时间周旋的人

时间这回事太嚣张了,我不愿意在这方面顺着它

至于我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娜娜跟超人要看医生叔叔

隔两间就是经验老道的诊所,是我从小看的医生

天时地利人和的凑巧,给了自己一定要去光顾的理由

虽然这两个人和,不是那么适合印度餐

 话说那天超人已经有不舒服的前兆了,

可能超人不可以说不舒服,感觉很示弱

不多加追问,多余的关心是压力这回事我懂

有时候自己不自觉,多问了几句,下意识一惊,我怎么这么啰嗦?

 我家豹娜那天心情不佳,原因跟医生公公周旋很久

嘴巴紧闭不开,经验老到的医生捏着她的鼻子

不能呼吸,嘴巴就会张开,结果我家的那只

不甘示弱的坚持到底,嘴巴开小洞呼气,坚持到最后

医生看到她笑到合不拢嘴,第二次报到已经是家喻户晓了

终于吃到让我心系已久的Roti Canai了(印度煎饼)

很多时候我很无聊,既然是印度煎饼就应该是印度的才是最正宗的

其实很多马来挡子的也好吃,心中第一是一直换画的

管他的,好吃才是最直接的实际!

这煎饼感觉比较厚,讲究咬劲,可是面粉味略显厚了点

喜欢薄的酥脆如薄饼,卡兹的声音这一次贝斯稍微弱了点

 让薄饼恢复灵魂的就是这个羊肉咖哩了

印度煎饼没有了咖哩,就是平平无奇的面粉团而已

好的咖哩也需要辅助的,要不然是要夸张到在那边喝咖哩汤

然后说很好喝吗?我还不至于那么辣~ 哈哈哈!

重点强调是因为羊肉的骚劲跟咖哩搭配的你浓我浓的结合

觉得羊肉真的是很骚,骚的让你很难不发现它的存在

不信你试试看,吃羊肉的时候,它会说,不用猜了,我就是羊肉!

(我只是说说而已,不要当真哦,我是那么画面想象过啦~哈哈哈!)

因为不时吃饭时,会听到人家问,这个是什么肉,

然后讨论了大半天,猜拳决定是猪肉还是鸡肉,厨师应该比较想把这些人都煮了吧

会那么说是因为老娘也试过参与那么无聊的话题,然后还猜错!!!!


 再来就是这盘骚魂的印式炒面,把我家超人的毒气逼出

第二天就看医生叔叔了! 太辣了,冒汗如下雨那天我在超人的头上见识到了

我有试吃,而且很爱,看到柠檬没有?一定要有柠檬的啦

这里多数是酸柑,同是酸性可是吃在口里的香气真的是不一样

去它的卡路里,(觉得卡路里很可怜,一生存在就是被骂而已)

就算自己盘里的两片薄饼(挺厚实的)被解决了

还是无法控制的往面里去,我怀念大学的Mamak档啊!~

真的是辣劲十足,觉得他有在迁就华人的口感

辣度有待提升,虽然我家超人已经举旗投降


 美食当前,顾不得泰山的心情不好

(题外话,不知道是不是最近吃沙律(草)多,这张照片看起来,我竟然有“羊”脸!!!!)

让她看着路边来往车辆,给她心情不好的空间

(借口是包装,不过我没有虐儿哦,她可是吃饱了)

后记要狠狠地告诉自己,取舍同时来到,只是先到先得之分

虽然我饱受娜娜发烧打击,可是可以藉机一解薄饼相思之苦

也不失为最近心情低落的生活小确幸

21 comments:

Vachel said...

当心情不好时,可以吃到好吃的美食,的确是小确幸
那印度面和羊肉,挑起了我的食欲!

TF said...

印式炒面!!! 我愛可是我不能吃辣

印度煎餅要配白糖 XD!! 我會把咖哩退回跟他說, gula putih

Dayana said...

Vachel,说真的我还在回味无穷,就爱辣味。觉得吃真的会让不好的心情回温一下~ 而且真地很好吃!

TF,好吧!那你下次把咖哩退给我,那我就有double了,哈哈哈!
你不说我还不知道有这个吃法,我不停在想象那个口感,不多说这个星期六去试吃看看,娜娜应该会很爱吧~ 谢啦

美云_小雨 said...

5一个,我也是爱辣的。

但是roti canai 我爱点白糖或者一般泡饮料的susu pekat,你或许可以试试看,也是好吃,吉兰丹这里我们都是这样吃,不过也有配咖喱。

我吃煎饼喜欢吃里面厚厚的,所以外面薄薄的留下给别人。前提是跟熟悉的人一起吃再敢这样,哈哈 XD

Dayana said...

美云,谢谢你的介绍,我会试试看的,感觉是甜食,娜娜应该会很爱。
那我们就是一组的了,我就喜欢外面那层薄薄的,觉得比较附着咖哩汁,大爱!five!

J-Mei said...

之前去印度店都吃roti canai 的但有一次却叫了一盘印度面, 觉得好好吃因为它和普通的炒面不一样,多了香料。

月亮 said...

发现我们口味挺像
每次你形容该怎样才美味我都点头对对对的感觉

Dayana said...

J mei,他们的炒面真的多了份香气,也许内容丰富香料足,虽然辣劲十足却多了份番茄酱的甜度综合,很惹味。


月亮,我们都是辣劲十足吧~哈哈哈!Five,击掌!

自从可以写文分享,都很认真品食,感觉真的对不起之前的厨师,虽然我们不是食饕却也认真。
其实我也只会形容而已,下厨这回事还是你做我看吧,师傅~(认真点头~)哈哈哈哈!

Hayley said...

我也是超爱吃辣的,尤其是现在怀孕,就像你,无辣不欢~

偶尔吃吃mamak 餐也很棒,可惜我家男人不喜欢去mamak档!

Dayana said...

Hayley,不瞒你说,我怀孕的时候天天都是tomYam跟Laksa,辣到生,可能是比较开胃吧,孕妇都比较怕热,没胃口。
我超爱mamak档的,可惜我这里没有,没有的总是比较想念~

Imo Teo said...

我和我老公也是无辣不欢,mamak我很爱啊,mee mamak, nasi lemak, roti canai...
可是体质很差的我很久都没有吃了,一吃马上不舒服,很见效

Dayana said...

娇娇,这个时段看到你的mamak菜单,真的是宵夜时段啊~ 我很喜欢尤其是大学的时候,真的是越夜越好吃。
我的体质好像对辣免疫,不过我会拼命喝水毕竟都是很上火的食物,说真的还是少吃好~

~珊姑娘~ said...

我喜欢吃辣!!!5! 但是我还是喜欢一些食物的原味的啦(有些食物原味才好吃我就坚持不加辣的),没有你那么迷恋阿辣!xD(所以你是辣妈我不是!T_T)xD
我不吃羊肉咖哩,我吃roti canai最爱dal加鱼咖哩,好好吃!话说巴生有一家roti canai超级出名的curryhouse,真的每次满桌还需要等位子,位子也拥挤,但是我们依然想念就报道!xD 还好不需要等久,话说需要等太久的餐厅也很难让我有缘分的><
*看到tf的留言*Roti canai加白糖我家乡也是这吃法(我小时候这样吃xD)。然后最近有爱上roti bom!好吃!满满的牛油+糖被包在里头太好吃!(虽然又甜又满满罪恶感xD )
我也喜欢印度的mee goreng,还要加辣加酸柑(很重要!)!我这里也是加酸柑的哦不是柠檬。

*最后那张应该是你想象在吃草吧xD

TF said...

樓上的, 別告訴我你最近才知道 roti bom!? 你們喜歡吃咖哩的應該試試 roti banjir 才對

~珊姑娘~ said...

roti bom我真的嫁来这里才知道(纯粹在家乡只吃roti kosong roti telur xD),是知道了五年近期才爱上xD!
roti banjir我真的不懂耶!周末去吃xD

盈丹 said...

看到这篇你心情应该有好了一些,读着读着我笑了4次。
1. 娜娜嘴巴开小洞呼气
2. 羊肉会说话
3. 美食当前你忽略娜娜,娜娜头放在桌子下
4. 羊脸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那个印度面我今天正好买好材料打算自己第一次煮! 不过我不会弄飞辣的出来。
我家小的也好像一直反复生病,连接下来的结果就是有点变任性了,我的情绪也会被影响,没事,应该是过渡期。

Unknown said...

I Love roti canai very much!!! arr....i m so miss it~~been long time, dint eat as MR Not Feeling well keep on besides us :(

Take a good care on Superman and 娜娜..

Natalie said...

印度炒面!我们的最爱,还要加辣的!

Dayana said...

TF,什么是Roti Banjir? 这我真地没有听说过,去问看看!

珊,真的,我不喜欢花太多时间在那边等,觉得很浪费时间,除非那时候我真的很闲空。Curry House这个名字太对我的胃口啦,我看菜单通常都是往辣去的,辣里来,辣里去的,哈哈哈!

roti Bom我也很爱(呼~ 还好我也知道,TF老大~)哈哈哈哈


观珊,就是知道自己文字重,不好搞得大家心情沉,所以也给自己时间快马生文来谢谢大家对我的关心。
其实我很无厘头的啦,不像我部落格那么感性,私底下我真的是个人,哈哈哈!

对!其实我了解孩子生病的辛苦,可是看到她无理取闹的态度,我真的接受不到,严重抓狂。

最近天气真地很不好,真地要多喝水!我就把100号加温水给她喝,喉咙发炎的她倒也挺爱


pei wen,我家里只有我可以吃那么辣,所以没有kaki,最近天气真的很差,大家都要多喝水。娜娜跟超人好多了,放心


Nat,原来你也是“辣”妈啊,哈哈哈!那就好了,下次约在mamak,辣妈聚会

nicole said...

我觉得我们口味很相似,嗜辣,且无辣不欢~ 芭比常说我吃辣破坏食物原味,我说我食物的原味就是辣!!xD 骚骚的羊肉也是我大爱,越骚越好吃,不吃羊肉的人闻到那股味道是想吐!!最近爱上自己做羊趴,可是羊肉吃多燥热,不能吃太多~

Dayana said...

nicole,我们口味相似,下次相约一起麻辣,唯一不同就是我没有你那双巧手,是要有那么厉害吗你,还自己做羊扒~ 超人跟芭比说一样的话,总是对我面前的食物跟厨师觉得很抱歉,哈哈哈哈!
不过真的很燥热哦,多喝水就没事,不要又是黑胡椒哦(我超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