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妈不酷篇

Tuesday, March 17, 2015

最近自己的心情有点混乱,有点迷失的感觉

只要一发现自己有点心情上的不对劲,就马上严厉警告自己

工作上没有想象中的得心应手,对着镜子取笑垂头丧气的自己

屁股感觉也跟着下垂了,身体也感应到我的不知所措了

踢到铁板了啊?再骄傲啦?再嚣张啦?报应来啦

一直以来觉得所有事情都在控制之内的我,

奇怪我应该已经知道有这个可能的结果,

不好意思在大家面前承认,却无法欺骗自己,我没有想象中那么强

这个新年过的很累,没有很忙,时间多的让我怀疑自己的人缘

联系跟维持,这两样都不是我的强项

再多的借口都是自己心虚的美丽包装,不解释起码还没那么假

灯笼拿下,2015华人新年正式划下句号

这个时候心底竟然冒出明年我要。。。。 明年?

都说了时间就是坏了的钟,不管逃到那里,它都围绕着你
 
时间让我家娜娜头发变长了,我任性的维持我的超短发

时间也不甘示弱的让我的超短发,添了银白发,它原来也懂型格

务必要求孩子参与家里的所有活动

参与感跟责任感只有从小培养,大了你只能培养自己的独处寂寞感

尤其最近开刀伤口频频作痛,我有个随身携带的提醒器也不错

所有的一切只能趁现在,你问我怕什么?

我怕死

 脾气跟我如出一辙,这不是值得开心的事

到了现在这个年纪的我才开始学习藏拙

这孩子的火爆脾气让我知道天生跟本性是需要耐心跟恒心消磨的

很久以前有人问我,你吃硬还是吃软啊?

超人说,软硬都不吃,那时候我还很幼稚加无知一百的觉得,这就是性格咯

 所以现在我很不客气的对我自己说,这就是报应咯

自己说自己,那种感觉难受的很踏实!!!!


 喜欢帖纸,往她黑白配的鞋子发挥创意

随想随心所欲,没有多加阻止,认真的说明只可以贴自己的所有物

每次我跟她说,你要对自己负责,知道吗?身边的人忍不住笑

是觉得我很好笑吗?这一点倒又是有我的优良基因


她只有贴她的鞋子,包括她自己的脸蛋,我不会多加提醒

她总是自我感觉良好的觉得自己很美

自我感觉都是需要外来严厉的声音对付的,这是学习

直到她看到玻璃镜子的自己,就算贴外出也会拿下

户外教学,看人的眼睛知多少,一体两面,好坏就看造化了

这个多一点,那个少一点,突发状况的看情况,最后是看个人




我知道大家只是觉得她很可爱,当然我也是

因为年纪小,平等对待她没花多少时间就发现了不是吗?

身为教育者的自己,多少都有着违规的做法

我们的所有举动都被放大了,这是你的选择,不得异议

自己一个人的时候倒不觉得,有了自己的家庭

这份工作对身分来说多了压力,看我对孩子严厉的教育

却也不敌她眼里的问号,矛盾的不让自己屈服予她还小的想法

看来这个身分没有给我压力,倒是给自己的女儿不少的压力

一直以来的我行我素,被上司一句,你的职业,不到你任性妄为!

卑微的收拾掉落一地的我行我素,是屈服?是被说服?

就是因为不服才必须承认,这一切我服

孩子的品德是我的责任!

天下父母心,简单几个字

今天的我心情特别沉重,孩子希望你明白妈咪

只是个很普通的母亲,只是为了爱你

也明白当初有个妈妈也是为了爱我

6 comments:

Momoco said...

亮点乃娜娜的一堆鞋,女人啊,女人,从小就那么爱鞋啦?
妈妈的爱,永远秤不到的,爱孩子多多,那么就无悔啦!

Eugein said...

人生高低起伏总会有,别太执作于一时的泄气。如果真能事事都掌握,如我们所愿,我们就不需要苦苦跟着地球转了,对吧?加油好吧~你的屁股没有垂,别胡思幻想了。

一物制一物,你和娜娜就产生了这种化学作用,有时候看看孩子就像照镜子,这不就是我的影子吗?挺无奈又好笑。N牌的运动鞋丫丫也有,粉红+紫色款,不过好像穿不进了,脚丫子长得快呀!!!Btw,你再不酷也是我们心目中的酷妈,地位稳固。

~珊姑娘~ said...

有,最近有发现你情绪有点down的感觉,是不是工作还有孩子上的事情。
感觉孩子问题居大。我其实也很害怕孩子品德问题,而且孩子每次不一样的表现,带出去我都觉得压力,尤其是现在他出现令我真的很抓狂的事!虽然不是做坏事但无理的坚持真的让我觉得小孩也可以很固执,太固执!(我想等解决了再来写><) ~
*我真的觉得娜娜很可爱!如果有恶魔的时刻妈咪还是不放弃,我也不放弃><,我们一起加油!
娜娜爱鞋爱帖纸很可爱,爱鞋是女人女孩的天性吧哈哈!我也希望以后女儿也可以爱美然后我们一起打扮的!xD
还是不管你现在什么心情,只想给你抱抱,大家一起加油吧!
*好啦以后你情绪不好就想屁股也会下垂(什么歪理?!?xDD ) ,这样就会自己调式自己的情绪比较好一些,屁股也会继续翘翘xD

盈丹 said...

字句沉重,但我依然捉不着问题在那里,人言~ 就随他去,工作~ 东校不酷就迁西校,家人~ 以爱心对待,钱财~ 没办法的事XD,孩子前途~ 平常心对待..
你有个超人有个娜娜有个别人copy 不到的性格,如果你屁股还会垂,那你来看我那躺在地上睡觉的屁股。

Dayana said...

momoco,其实这是她全部的鞋,其实不多,只是并排起来,好像很壮观!绝对无悔,最重要是孩子明白~


Eugein,你的安慰我收到了,就是输胜都在执著,真的是修炼不好,要进修了。不知道为什么我无精打采的时候都会那么觉得,很好笑吧?

喜欢娜娜这款毛毛虫鞋,有特别买大号,娜娜的脚不像一般孩子那样长得快,小脚妹。那时候也在考虑那款,超人说比较出色,结果我家泰山那时候爱Orange~

这篇其实是发泄篇,我还是要酷啊~哈哈哈!不过真的,谢谢你~抱!!!


珊,我是真的有处理不到的感觉,认真地被打败才爬的起来!我这篇是发泄篇~ 我完全接受到,我现在就是这样,娜娜脾气拗我可以接受,可是真的无法接受无理取闹,而且我真的觉得她是明白的,加上生病让家人宠的越加放肆,让我觉得很泄气!
其实你们一帮妈妈部落,我认真地觉得自己不如你们,贴心细心烹饪没有一样行,很恢!
抱!!!我真地感受到的~ 约好了有机会见面我们就一帮大小女兵扮美美的,虽然你现在已经很美了。
对!再心情不好下去,我要去地板检屁股了,发泄完了,谢谢你们借我眼睛跟心情~ 抱!!!

Dayana said...

观珊,你就是有让我笑到喷咖啡的本事,真的啦,咖啡从嘴边流出来了,恶心吧?哈哈哈哈哈哈!

每次我都是那么觉得,其实偷偷告诉你,我觉得自己的胸部都垂了,只是觉得自己应该没有那样的本事才不写出来而已,哈哈哈哈!

其实我只是心情很差,娜娜又不争气的病了很多天,学校工作进度不如想象,都怪自己太嚣张~ 所以咯,没事没事,发泄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