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小迷你强

Monday, March 2, 2015

这张照片代表我现在的心情

很糟糕吗?看我放得那么开就知道,还好而已

不想工作,不是因为今天是星期一

看着堆积的工作不为所动,我任性的实现自己想罢工的想法

以为自己只是想想而已,原来现在我什么都不想做

我被狠狠地打击了,而且必需认真调整自己莅临崩溃的情绪

一再提醒自己小强打不死的精神,惟有把自己逼迫到最底层

才不会让自己得以有撒娇的怜爱借口

不过很不幸的是,我是娇弱小强,死死要做小强的贵族!!!!!!

 能狠狠打击我的大概就是这个小泰山了,不是那块彩虹蛋糕

 这孩子前后病了很久了,肠胃炎,上吐下泻的,看了让人心疼

一个好玩的新年对一个什么都不能吃的两岁娃儿来说

无疑是最大的考验跟折磨,而我却提心吊胆的留意她

就因为心疼让保姆卸下心房给她吃零食,导致第二波病发

我真的很没有用,写到这里竟然红了眼眶

我也被感染了,医生说孩子也会传染给父母

趴在马桶吐的不能自己的时候,不是想到孕吐

而是感受到孩子在呕吐时胃里翻腾侵袭喉咙的辛苦

短短的一夜就让我不支倒地,泰山却毫无病意的扎扎跳


孩子,你真的好样的!

可惜你有个很严格的妈妈,你一定要有心理准备

我们即将为爱而抗战,我们有着一样不服输的固执不妥协

在孩子连续吐到很辛苦的情况下,

我让她坐在连身镜前看着自己很狼狈的辛苦样

我要让她记得她辛苦的样子,

严厉的告诉她,要记得这个辛苦的样子,不可以贪吃

妈咪不能一直在你身边警惕你,你一定要自律

只有你才可以帮助你自己,只有你才可以选择让自己不再那么辛苦


新年期间,你表现得很好

忍不住想吃的时候,就会很可爱的问,这个我可以吃吗?

答案永远都是不可以,就连超人爹地也不舍想设下心房

因为大家都不舍看着她只是拿着零食蛋糕在那边嗅的怪样

让妈咪觉得钦佩骄傲于你小小年纪的大大能耐

亲朋戚友都对我的教育指责不已,

无不对你拿着食物嗅的怪样觉得异常,

现在才了解到身为妈妈不经意间流露出的保护欲如此强烈

我说,她已经什么都不能吃了,如果连嗅我都要阻止的话

那才是大大的剥夺孩子的能耐极限,所以我不介意

孩子,不怪他们

因为你的辛苦只有妈咪知道

所以最终你忍不住诱惑的吃了很多零食,继续上吐下泻

你的极限已经超越了很多人了

妈咪我是收拾的很累,真的直言很累很累了

但是打从心底妈咪也是心疼你的自律

所谓爱的矛盾,我现在才深深的体会到

你的妈咪,我的外婆,不同的时间点,大家经历同样的辛苦

这绝对是我们母女最精彩的一段
 

14 comments:

nicole said...

美食当前,娜娜可以忍着不吃其实已经很棒了!她接受自己不能吃的原因,很懂事,妮可阿姨给娜娜很多掌声!
照片里面的娜娜看起来没有消瘦,那是好事。母女病好了再吃好的补身子好了~
忘了祝你们新年快乐,阖家安康!

Red said...

我家大宝也是新年除夕夜吃错一些食物导致呕吐,看她一直要求喝水却5分钟后又吐,看了真心疼啊!!! 隔天康复了但是肚子扁了 T_T

不过孩子复原能力很快的,过后又是让我们又爱又geram的淘气小鬼!!!

Eunice said...

读着读着,我眼眶也红了~
真让人心疼啊!
不止小娜娜,就连妈咪也一样啊~

身体不适是人生中讨厌的事情之一,
每年农历新年前都必须严厉把关,免得新年前生病,
到最后其实新年也没什么好mood在度过,呵呵^^

娜娜能够做到只嗅不吃已经是挑战小孩最大的能耐了吧!
幸好我家小樂想吃前会先前得到允许,
但眼睛也必须一直盯着,免得好客的亲戚们一直给一直给~

还有几天就要过完年了,
祝你接下来的日子平安健康、幸福快乐~

..Viv..Vvn.. said...

最近小人界好像在流传着这样的病菌。
虾饺和学校的朋友也都被传染到上吐下泻,而且是在我们的香港游之前,真的吓到我,非常担心香港游就会这样泡汤了。
没想到你也被娜娜传染,过年生病真的很辛苦。
希望你们一家子都好好的了。

Momoco said...

新年前后都好多人病了。早日康复,再大快朵颐吃零食。

jovin said...

好可怜的娜娜! 真的, 对一个只有两岁的娃儿来说身边的人不断在啃零食的节日只有得看没得吃还真的很可怜。不要紧, 等你好了再叫妈咪买个你吃, 她若不给我揍她。
腹泻会传染的, 马桶冲水前马桶盖盖上才冲, 然后每次泻或吐完最好消毒一下, 不然会一个传一个的。

~珊姑娘~ said...

没事没事!大家快完全康复~~~~健健康康的!
抱抱~孩子生病比自己生病更辛苦,完全了解。但是病后更强壮!
你的这句最令我感动,就是自己在呕吐的时候想的不是孕吐食孩子呕吐时候的感受,妈妈真的好伟大!*抱*
我儿子之前也是腹泻,我看了就好心疼。
娜娜很棒了,对于一个爱吃的小孩需要忍受可以看不可以吃来说简直是很难,但是她可做到,好棒的宝贝!
有时为了保护孩子,父母都需要铁起心肠,其实也不容易,你们也辛苦了~
最后祝你新年快乐!平安健康!

YT said...

小孩自律,身为父母应该很骄傲!

要注重身体哦,我觉得大人小孩一起病很累,替你心疼。除了要料理自己的身子,还得鼓起精神照顾生病的小瓜,一定很辛苦。

不过,病好就ok了!加油小强!

Aris Min said...

你一直都是对自己很严苛的人
孩子跟到你,自然也是一个有主见并自律的孩子
你就是小强,不会被任何东西打败,加油!

sk said...

哈哈,真的不忍心潮妈的一张崩溃样子,阿嫂我立刻拉队人马来替你呐喊:加油!加油!

@LIc3 s-h-i-h^s-h-i-h said...

真的很心疼你们母女俩呢!!!!

希望快点康复哦~~~

我的小佑佑也初三初四都去医院报道了,幸好现在慢慢康复了~~~

Hayley said...

孩子生病,做妈妈的也会很辛苦心疼,不过还能怎样,过程之一来的。

娜娜穿小旗袍很漂亮!

Dayana said...

nicole,谢谢你的掌声,那孩子很喜欢,开心起来会转圈圈,晕~
你眼力很好,她的体重倒是维持着,这是我唯一的安慰,不过她倒是长高了不少,这几天有比较好了,我很开心。

元宵节快乐!吃饱饱哦~


Red,孩子的肠胃真的很敏感,现在真的少点心力都不行。还好大宝很快就好起来,健康最好,觉得呕吐对孩子是一大折磨。 不过我们说好等她好了就带她去吃麦当劳补偿她~

今天是元宵节,元宵节快乐哦!


Eunice,就是觉得自己很没用,孩子生病就是这样,可是就是忍不住脾气上来!加上自己生病呕吐时候更是心疼孩子的小胃~
还好这孩子自律性不错,虽然最后还是受不了诱惑,我还是觉得她很棒了,不过辛苦是她自己要承受的代价了。

这几天她好多了,我很开心。今天是元宵节,元宵节快乐哦!!!



Viv, 我同事也很多小朋友在学校被感染,而且我自己也大意,没有想到我会被感染,医生说现在的感染菌太强了,我们的抵抗力相对的也变弱了。
身体健康真的很重要,饮食方面可能要多注意一点,不然出门生病不管如何明白事理,就是觉得很扫兴的。

今天是元宵节,元宵节快乐,要吃多多,吃饱饱的哦!~



momoco,对!那孩子已经跟我们说好等好了之后要去吃麦当劳,当是对她的补偿,辛苦了好一段日子。

今天是元宵节,元宵节快乐哦!!!



jovin,你真的可以再偏心一点哦,我也生病了嘛,哈哈哈!说好了我们之后会去吃麦当劳补偿她一下~
谢谢你的提醒,我倒是没有留意这些小细节所以被大细菌乘虚而入,最近我也是会神经兮兮的一直强调娜娜洗手,晕!

今天是元宵节,元宵节快乐哦!!!


珊,娜娜这些天在康复当中了,还好她没有病怏怏的样子,让我在她呕吐以外的时间稍微松口气。
我自己呕吐的时候一直不断想象娜娜呕吐那么久的辛苦。
而且在她不肯吃药哭闹又吐,吐完再吃,重复重复的,脾气很差还对她大声,很内疚。
这两天好很多了,我放心很多了,没事了~

今天是元宵节,元宵节快乐哦!!!


YT,我是骄傲,也因为我比较狠心,也希望她明白自律的重要性,毕竟父母不会24小时呆在孩子身边。我跟学校的孩子说,自律其实就是自救。
我写这一篇也是要检讨自己的失控,毕竟我脾气真的不好,是火气很大的小强~
娜娜现在好多了,感觉放下心头大石,爽!

今天是元宵节哦,元宵节快乐!!!!

Dayana said...

Aris, 其实很多时候我会问自己是不是太严厉了,可是我希望相信自己的坚持,自律真的是太重要了,不然辛苦的后果只有自己扛~
她现在好多了,胃口也比较好了,我放心多了,有想转圈圈的感觉~哈哈哈哈!

今天是元宵节,元宵节快乐!!!



SK,你的留言让我忍不住笑出来,有我的调调哦!
你的支持我收到了,抱~

娜娜好多了,你可以收队了,哈哈哈哈!
今天是元宵节哦!!!元宵节快乐!!!!!


alice,现在孩子的病菌袭击太强,少点心力都不行,最重要就是多喝水!没事就好,没事最好~别担心了。

今天是元宵节,元宵节快乐!小佑佑健康快乐!


Hayley,对!过程来的,所以我永远都会记得这个新年的,哈哈哈!她好多了,我也放心了,只要孩子健康快乐,这就是我们最大的快乐!
她对旗袍很好奇,还好还肯穿,这件的布料比较厚。

今天是元宵节,元宵节快乐!你要吃多多的,吃饱饱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