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伪也是另一种真诚

Saturday, April 17, 2010

 我的心情跟这张相片一样,很灰~

这几天我的心情差到爆,在办公室都是一号表情,同事们说我的脸像棺材脸。
虽然我知道一定会有所谓的办公室政治,可是有需要吗?踩着别人的头往上爬,站得久吗?会稳吗?每天提心吊胆的巩固自己的地位,不累吗?

我听了就觉得很累。。。你尔我诈,没想到我身边的人也是那样。让我好失望~
一个跟我比较好的同事说,我太直了,直率是我的弱点。
说真的,我一直蛮欣赏自己的直率,从来不知道这是我的致命伤。
我不知道怎样伪装,当我不认同时,我的表情是骗不了人的,
老公说我EQ差。。。我接受不到~

我跟身为负责人的她拿资料,拿了差不多一个月,一副我很烦的样子,说这只是很简单的工作,我会如期完成,每天都在那边呼弄我。

结果开会时,当着大家的面前拍着我的肩膀说,对我很抱歉,忘了把资料给我。
我的眼睛本来就不小,瞪的大大的看着她拍着我肩膀的手,  我知道我输在哪里了!
我知道我永远不是她的对手,她那真诚的假!!!
我输了,我不做任何解释,我认了!

有人说,你要反击,我说何必呢? 我不喜欢人家那样对我,我绝对不容许自己是那样子的!
如果我也反击的话,我不也成为了第二个她吗?那是很丑陋的!!!

大家知道我的脾气不好,都在看我几时会发飙,我告诉你们不会的!
我很爱美的,爱面子,我是绝对不会让自己在大庭广众下泼妇骂街的。
因为那也是很丑陋的!不是大声就赢的,我认了!
 我的结论是,所谓的 - 虚伪的真诚,真心的在虚伪着,我亲眼见证!

真的很想叫她去看 HOW TO TRAIN YOUR DRAGON!
不过,想想还是算了,如果她看完后哭哭啼啼的走出来,我看我会吐吧~

4 comments:

jovin said...

我刚踏入社会时很幸运的进入一家跨国公司里工作,那时才18岁的我很嫩,在整个公司里年级最小。不过我并没有因此得到特别优待,因为经验不足常受到顾客刁难(我现在的家婆是其中一个),男同事和男顾客还好至少因为我是女的还怜香惜玉一点但遇上女的就非常要命,再难听的话她们也讲的出。我前上司跟我说过一句话,同性相斥,异性相吸。你了解吗?虽然说要你带上假面具做人很辛苦但如果你说话可以婉转一点相信对你也没什么坏处吧。比如说当那个八婆假意跟你说不好意思时,你满脸笑容的回她说“不用紧,等下在给我也可以,我是小辈嘛,那敢催你?”你认为她应该给你什么表情呢?当她是笑话来看,你会觉得很开心!
朋友,加油吧!

Dayana said...

Jovin:
我真的觉得你的EQ不错诶,说真的,我没想过要那么说,直觉性的通过表情表现我的情绪。
我总是表情快过反应。。。谢谢你的加油~ 心情好了!

jovin said...

Dayana,我其实是属于冲动派的,但只有在朋友前才那样反而在工作上不会。因为我知道如果照我的性格用在工作上的话我会很不开心。做人圆滑一点比较没那么吃亏,后来因为上司要把我调去另外一个部门(他说我的人际关系很好)结果我的老公逼我辞职,拐了我到他的公司上班。

Dayana said...

jovin:
我是那种很牛脾气的,我的圆滑就是安静结果搞得大家觉得我难相处。你老公真聪明,当然是肥水不落外人田啦。。。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