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就在你的尾巴上

Monday, September 7, 2009

在我心情非常糟糕的时候,看到这本书。


那天,懒洋洋的提不起劲,连话都懒的说,只想窝在家里那里都不想去。他把我拉了出去。一路上,我呆呆的望着窗外。他大概也注意到爱美的我最近连打扮都很普通,普通到接近制服式的白色背心黑色短裤,长长的马尾也谢了。我又开始在任性了。


我在生我自己的气。生气自己对生活提不起劲。我很讨厌这样的自己。讨厌不用脑袋的自己。讨厌失去灵魂的自己。讨厌放空,糊涂的自己。我强迫自己放空,发呆而奢侈的浪费我的时间。我讨厌被挂上女强人的外号。我很想掩住耳朵,可是我做不到。后来才知道面对也是一种逃避。我赤裸裸的面对外界的批判,活生生的被攻击的遍体遴伤,孤单单的在角落里疗伤,空荡荡的灵魂都离我远去。


我问自己,你在想什么?我,莫名的感到害怕。就连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那个感觉空洞的让我感到很害怕。我真的很害怕。忽然间对未来感到很恐惧。


我第一次觉得自己那么的陌生。感觉自己不受自己控制的感受是很难受的。后来几经证实原来我失去了自信。因为我迫使自己剪了一头不是那么适合自己的发型。我很想迎合没有自信的自己。我成功了。我后悔了。我成功的让自己后悔了。


他说,为什么你那么想不开?是什么那么让我放不开?50公斤的我现在看起来应该是一个精神压力胖子吧!不知道你们有没有那么一种感觉,就是怎么看自己都不顺眼。我真的剪了一头自己也看不顺眼的发型。它成功的成为我不想出门的理由。他们说,我总是把堕落诠释的很完整。我在堕落中努力的上进。同时,我也在上进中努力的堕落。


我害怕别人问我说,你过的好吗?大家总是以着僵硬的笑容努力的表达自己过的还不错,害怕别人看穿自己过的不怎么样。虚伪的那么真诚。


这是我当时呆站在那本书前的想法。我问幸福在那里?看到了幸福就在你的尾巴上。书皮的简介是这么写的: 有一天,小狮子问它的妈妈:幸福在什么地方?狮子妈妈说:“幸福就在你的尾巴上。” 于是,小狮子不停的追着自己的尾巴,它追了一整天也追不到。它把这个情形告诉妈妈。狮子妈妈笑着说:“其实你不用刻意寻找幸福,只要你一直往前走,幸福,便会自然而然的跟着你。”


我眼眶不自觉的红了。我最近把自己搞到那么不开心到底是在干什么?我在跟自己闹别扭,我一再的把自己情绪搞的那么低落到底是为了什么?我就象那只小狮子一样。那么简单的道理,我却把自己搞的那么复杂。我原来一直都在追求着超越自己的自己。伤我的人,竟然是我。


我把这本书买回来了。

1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愿幸福永远跟着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