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而复得的美好

Thursday, March 11, 2021


 这是度蜜月时候买回来的 价钱的确比一般的日历来的高


中学时期的我 是非常非常讨厌历史课的 说真的 还是觉得老师很重要


不算是阴差阳错 在教育系的时候选择历史成为辅修是因为历史对我来说并不难


自己认真回想 中学时期是因为自己国文不好 加上没有心思上课


就是那种活在自己天花乱坠的天马行空 不交功课讨厌历史


 还真的离不开现在大家常说的 闷 加上我行我素在中学生时期是一个不可多得的性格


所以 这就是所谓的 不成熟迷茫 却也很快乐的一段时光


所以 也许我不需要过度分享教书时光 上课时光就够我分享了


虽然很多时候说起来不好意思 却是那么坦率又愿意侃侃而谈的随意


 我真的不是普通的脸皮厚 好听点就是自我感觉很良好吧 哈哈哈哈


不知道几时开始忽然间爱上历史 其实也觉得自己就是对于人性的惯性产生了兴趣


加上就是那种把前人的事迹再叙述一遍之后的惯性环绕


人类改变了历史 历史真的无法改变人类那深根柢固的顽劣


那时候在澳洲一个迷你市场看到这个的时候 爱不释手 


这是一个四十年的日历 人类的创意跟想像如果真的专注在人情方面 



那这世界上的和平就不是纸上谈兵而已


购买欲不算强的我 对于难得的小玩意 超人二话不说就买下了


结果孩子性格如我 带回来了之后就要给学生们好好的炫耀一番 哈哈哈哈


就是那种臭美性格 结果好了 


被上天看穿了我的不是认真分享 而是有意炫耀


结果 就真的那么活生生就那么样的消失在我生活里


虽然我知道它不会不见 可是好些年过去了 每次回想都觉得很后悔


因为这是一个我要传给孩子 并让孩子转动却无法改变时间的日历啊


就算我自己搬了家还是没有找着 没有放弃总是偶尔想起的跟自己说


一定会再见到的 只要时间到了 上天会让我再找着的


果不其然 今年2021大扫除的时候 因为居家网课 


跟孩子要处理分隔大家的上课空间 顺便清理那些空置了很久的文件夹


总是自信的相信里面应该都是空了 也许有些许不舍得 就打开来打算缅怀了就捐出去 


对 我是文件夹控 很喜欢买文件夹 这个还是迷彩的 很特别


就那么样 它就静静的躺着看着我


超级兴奋的跟孩子分享 也顺便回忆起一部分已经 自己都觉得忘记了的回忆


才发现没有跟孩子提起过在澳洲旅行的这一段美好 


无法形容当下的雀跃 比买名牌包还开心兴奋 这个快意让我觉得满足至今


上天也许觉得我有所改变 是时候让我知道时间宝贵 


其实我是对时间日期很敏感的 总是被调侃赶时间


其实 我只是想在时间有限里 把自己想要做的小事做好 


今天就是我的生命 上天把遗失已久的日历送回来


提醒我 时间要好好把握 不要把太多心思放在不对的人事物 


愿意改变 不是失去自己 而是发掘不一样的自己 


失而复得的美好 是今年最美好的礼物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