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面挡去《重新体验》

Thursday, January 7, 2021

 

老爸跟老妈子之2018年最后一天遇上失心疯外劳把小小咖啡屋翻转了一趟


把大家的魂魄都吓飞了不少 有幸归体那一天的脚步都觉得很浮沉


那一天的画面真的还是很立体的


2019平淡却又低迷的度过了那小面档 那一年家里事多 开心的事就真的特别少


那种少就是怎么回忆都没有存在感 却还是一起打瞌睡不愿意回家的彼此碍着


只为了2020第一天凌晨十二点的跨年 


那时候心底默默的说了声今年再不要这样过了


这一次老天真的老实记录着并实现了 说没有定点心理压力是假的


2020十一月突如其来的宣布学校关闭 意味着开始网课


网课不难 难的是自律 其实很多孩子不是不爱上课 可是因为家里环境太过于舒适


加上父母接手了老师们很大程度上的课业辅助 这点我最清楚


我实属边缘人 是老师也是妈妈的身份 


地方老鼠多 茫茫大海漂亮海底生物多垃圾也不少


时刻提醒警惕自己不要与鼠为患 自律是提升内在自我的核心


自律是我每次上课前 像主祷文那样的千遍一律  


酷劲不是一味占据着父母幸苦还钱的data在那边天花乱坠只为了点名 


孩子们 醒醒吧 


每次写着写着就离题 网课制度在我国是有待加强的 毕竟我还是拿着官家薪水


转话题跑去说 我爸妈在十月份的时候被迫搬迁


没有想到我忽然间很兴奋 感觉好像有事做 其实我应该属牛不应该只是金牛


有点无所事事的无所发挥 每天就是足不出户的面对着自己的网课 还有孩子的网课


还有就是面对两餐的较劲 加上本人又有点较真的在要孩子吃的营养又美味


最后还是举旗把一部分的美味交给了外卖 自我催眠养分这回事取之泰然吧


腾出来的时间就是研究最快速有效的分发跟批改课业 感恩这个时代视频的确提升了学习


好坏各半 今天只想强调多点好处 其实自己本身科技白痴 不可耻可是却也不光荣


是啦 我的确是那种需要重复看很多遍才可以稍微摸出点什么来的人 


都说了 每次看到人家眼里都透露出原来你很笨 需要被依靠的那种优越感


如果让对方优越可以让我学习到应该取得的 觉得没有什么 


毕竟对方开心之余还把经验顺便交代了 这是YouTube还无法交给你


我可取之处就是学以致用 把学到的重复用 起码现在学生作业批改不需要特地麻烦父母特地前往


这个是时候我们要相信科技可以帮助我们解决问题 而不是一味的为难老师无法批改作业


字体问题 我既是娘又是老师 就有赖父母一旁指点 剩下来真的必须仰赖老师的课业专精


短短两个月 爸妈从生意不济的店面打击


也狠狠的打击了老妈一直以来引以为傲的个人老字号 


感恩超人孩子劳力相待 毕竟搬面摊跟搬家虽然有点不一样 可是麻烦二字是很让人抓狂的


加上年纪大 意见多 两个百岁老人家争吵不断是平常事 这点我很早就平常心对待


还好对于父母 我是那种很有耐心的 终于赶在圣诞前进行第二轮搬面档


而我也从新安排时间 上课之余周末就往面摊帮忙


说不上来 小时候最讨厌的地方 现在竟然是我最喜欢流连的地方


我相信跟我爸妈一样这一辈子都舍不得离开咖啡店吧


这是生活流动最好听的热闹 那是人情的味道 2020年末给父母带来最好的礼物


就是让他们重新投入生活 打消早点退休 自供自给的 给自己年老的生活带来一股自重


我承受很多声音 那就是你为什么不给父母退休


父母打拼一辈子 在年轻时候养育我们付出了自由自在全部都应该还给他们了


只是为了他们年纪大把他们对待家中看孩子 对我来说不是大材小用


是剥夺了他们跟社会的交流 久了他们会误会自己真的跟社会脱节了


我爸妈一贯的上着班 赚着钱 我也不畏惧他人目光 也不会很振奋有词的说不是为了钱


钱是生活最重要的工具 是让我们活着舒适的通行证 不爱钱岂不是跟自己过不去吗


我喜欢一家人为了同个目标的劳动 客人稍减退之后的八卦


以前脸皮很薄的我觉得当跑腿有失身份 当了妈妈之后才知道根本不关身份事


是自尊心作祟 甚至还有点玻璃材质 说穿了 看不起自己的就是自己


现在大方的穿梭在爸妈的小小面档 那种踏实感反而让顾客觉得除了好吃 服务很重要


加上本人秀色可餐 真的很敢讲 尤其口罩护身脸皮都磨厚了 哈哈哈


回头看着爸妈忙活了一个早上 少不了两个互耍花枪 跟老顾客们闲话家常 八卦谈笑


很多老顾客也是看着我大 我看着他们老 人与人的情感交流不过就是这样简单而已


现在最常听到的不过是老顾客对着孩子说


那时候你妈妈才你这么大而已 或是你真好还会愿意来帮忙 


除了帮父母的小忙 其实我更感谢的是他们的无所畏惧 目标坚定的不做人家眼里的老人家


让我有处得以流连 让有点不知所措的灵魂找到依靠

直到现在我们还是很常一起午餐 就在自己的面档 虽然不是自己的咖啡店 


爸妈给了我最高级实在的归属感 也许有那么一天 


当我退休的时候 在孩子大了寻找自我去了 


开一间咖啡店交朋结友的安享晚年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