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相处方式

Tuesday, November 24, 2020


在这个限制出游的抗疫期间 虽然大家看起来都接受了这个无法改变的新常态

内心的焦虑跟忧郁是因人而异的说不出口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疫情恶化的原因 导致大家在沟通上无法畅快的诉说内心忧虑跟不满

就像脚底不小心踩到小石子也要立马掩嘴以防自己身体直接反应的 ┗|`O′|┛ 嗷~~一声

当然那种把唉声叹气当成口头叹的 是特别案例

有时候很害怕跟那些打着正能量当令牌的人 杜绝所有负面 

强制性的逼迫大家接受内心那股快要崩溃的防线 从容不迫从来都不是逼迫的

那是因为生活不容易 突破种种难关经验累积之后的从容

干嘛你那么玻璃心的话 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就不要刻意去说

谁又知道对面这个看起来很玻璃心的人不是经过了很多艰难却还没有度过人的 一个过渡期呢

在这个高呼快乐 自我 一切都会好起来的信念我认同

可是却无法接受愿意赤裸裸面对自己不满 忧虑 伤感 这些感慨不一定是负能量

就像我们要一个哭到很伤心的孩子立马止住泪少 说我没事了

忧郁症不就是那样一点一点存下来的吗 

多少说了我没事了 内心有股声音在说 说了你也不明白 

如果这就是成熟 我倒觉得是自我承受 沉默一些顾好自己的领域范围

不需要刻意去安抚不那么快活的人 也不需要那么刻意去振奋他人

毕竟人心是操纵在各人心中的

最近听到最多的问候语就是 你们老师就好啦 开始放假了

通常我都是面无表情的 其实我很支持戴口罩的 不需要那种象征礼貌性的微笑

有时候遇到讨厌的 只希望对方没有发现你而已 或是直接消失掉会更好

因为面对那些恶意调侃的 你的回应只会掀起一阵无妄之争而已

现在的教育界不着调 看起来很系统化的没有系统 纠结在给上头看的实质证据拍照上传

忽略了真正的教育轴心在于孩子的思考成长自理自律

对于那些一直为了打击而打击的 其实老鼠屎一直都不介意自己是老鼠屎

介意的很刻意并努力的坚持着 可惜不知道为什么老鼠屎就是比较显眼

面对一知半解当全部的人 解释就是掩饰 沉默就是默认

基于时间不够用处于考量 不要跟他人一般见识 免得自己变成了泼妇 还把对方教会了

还是会一如既往的 该开心 该伤感 对自己包容多一点 

把自己的责任打理好 才有力气搭理自己以外的人 

这个世界开始慌乱 无法做到处事不惊 起码也不要煽动不安

保持距离 戴着口罩 远离比病毒更有意的有心人 身心才得以过滤


该日光浴的日光浴 该拍照的拍照 该钓鱼的钓鱼 就像鳄鱼远处观望

大家在同一个空间下活动并生活着 互不打扰就是最好的关心

放过观念 放过自己吧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