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下厨的自己

Friday, July 10, 2020

说到愿意下厨这回事 我倒觉得是会随着年纪而改变的事

之前很多人跟我说当了妈妈就自然而然会下厨

那时候还很铁齿的我带点不甘的说 为什么一定要学会下厨

现在我还是说 是随着年纪而改变的事 甚至觉得对于下厨的兴趣培养得有点太慢了

当我认真的把自己往厨房里丢进去 也没有经历多少的抓狂

就开始期待孩子对于食物的期待 那个孩子跟我小时候一样会在妈妈下厨的时候

溜进厨房打开盖子肆意的嗅着再来就是不安分的小手开始进攻 

其实很有兴趣知道到底多少妈妈下厨的时候有围裙

在我厨艺稍有进步的同时 开始会有很多有趣的想法

毕竟为自己的生活制造点仪式感是锦上添花的小喜悦

对我来说这是最美的画面 那时候我怎样都没有想到角色对换的今天

也谢谢生命给我这个机会 成为妈妈真的是最大的考验 也是我最愿意付出时间多少还是希望我们母女情感可以像现在这样

说到无私的爱 我真心觉得自己没有那么伟大 还是会希望她可以爱我如我爱她一样





接下来希望自己可以尝试投身予面粉界 还是觉得只是会烹饪不会做糕点 觉得有点美中不足

所以暂时还没有机会可以真正跟孩子玩搓面粉的面包游戏 

这也是为什么厨房里还没有置入烤箱的原因 

很多人跟我说如果买了就会开始了 我反而担心如果买了却搁置不用 那不是辜负了烤箱吗

还辜负了一双期待蛋糕或是面包出炉的小眼睛

这件事值得慎重考虑 加上我的厨房是真的小麻雀 所以每天摆盘都是千篇一律的重复

这真的跟性格有很大的关系 喜欢简单习惯淘汰坚持有进有出的收纳方式

让我也的确面临淘汰时的取舍 不过在乎空间感的我始终还是给自己打强心针

必须相信自己的选择是对的 

喜欢现在愿意下厨并且喜欢下厨的自己 



1 comments:

SUSSAN MORRI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