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别2018 碎碎念

Saturday, January 5, 2019

先象征性礼貌的跟2019打声招呼 

祝愿接下来的365天里 大家可以合作愉快

2019先生

我大概跟您做个2018 简单报告顺便跟你提些期许

如果可以的话就批给我 不要那么斤斤计较 下手的时候尽量轻一些 

我怕疼 也怕您心疼

当然请你顾念我在年纪还不至于痴呆的时候把很多事情都忘记了

最为记得的还是最靠近您的十二月

 每次接收到四面八方的调侃语气就如我预期那样 

当老师最好 假期最多  吧啦吧啦

我真的 真的很感恩 真的 都很有风度的接受 亲声说重话 说出人口 痛自然在人心 

既然这样 就要使劲的把假期用尽 才不枉他人碎念 

很认真的在厨艺方面下了心 当然摆盘最为养眼加分

 
西餐中餐 其实我都很有兴趣 加上有充分的时间 没有不下厨的道理


最为开心的是 假期时候孩子不止全天候霸占妈妈 还拥有点餐服务


一天三餐 让我不禁怀疑 小时候的我是有认真进行三餐吗


觉得自己的厨艺进步之余有待加强是2018最漂亮的生活成绩单



难得全家聚集一起搓汤圆 以往虽然大家百忙中抽空吃一餐大的


那汤圆都是老妈搓好 我们吃现成的 其实我不爱吃现成的 总是觉得少了点什么 

难得围在一起诉说自己小时候搓汤圆的趣事 虽然印象不慎清晰却很暖心

这是少有的注重过程 因为对我来说每个过程都是成果 

在小事或是小细节里做到最好 都是带有着期待的 

所以不注重结果这回事 不是挺认同的 接受他人接受的 是我已与的尊重

2018的冬至在圆满一环打了个勾 希望是个好的开始 

 难得的圣诞前夕聚会 而且还是在充满节日气氛熏陶之下 那是想一直那样下去的聚会

 没有火鸡 订了烧鸡 还是西餐适合圣诞 本来我想走中餐路线的

会被好友们记恨到天荒地老 说到我孩子的孙子去吧

嬉笑胡闹家常便饭 只是这其中多了分不舍跟持重 总希望时间是乘法不是除法

 是不是圣诞节也不重要 重要的是在对的时间跟对的人喝酒 那种开心特别持久

小圣诞饼干 是孩子最爱 后来才发现好滋味的让大人也欲罢不能

忽然间发现自己很喜欢造型饼干可是不吃 太精致了 这是细节魔鬼人的杰作

也是时候物色漂亮的碗才得以衬托这些漂亮的饼干

小小的饼干也引起大家热情的讨论互动 所有的经营都需要用心的

平安夜的那一天盛装打扮去吃圣诞自助大餐 

孩子们兴奋的环绕着餐台 见识着所谓的自由自在没有大人监控的离开餐桌拿食物

酒店的自助餐就有那样的魅力 让你打扮漂亮之余还可以很自由的走动

孩子第一次对姜饼人的印象是 很可爱可是不好吃 

而且有点不好意思是因为同桌的小孩子都拿了结果都不吃了 挺浪费的

乘机教育孩子说拿一点先尝试 喜欢的才继续拿 

不贪心也不浪费 不是花钱消费的问题 花了那么多钱吃回本的想法

好玩好吃是我吃自助的想法 应该用享用法式的方法吃自助

才不至于很快就吃饱在哪儿还不甘心说什么什么还没有吃的 

宁缺毋滥 我跟孩子说 这是我一直跟自己说的

食物水准是很一般 可是很感谢超人阿姨请客让孩子有个开心的体验

每次圣诞过后都会听到华人新年歌

就会很很多用心的阿姨妈妈们都开始烦恼家里打扫问题
 
2018已经变成去年 也让我认真的明白出了家里的打扫

心理的打扫 才会为接下来的日子带来光明洁亮

天天都是新一天 祝福大家天天快乐

(碎碎念会一直继续下去)哈哈哈哈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