粥这么说

Wednesday, March 7, 2018


从来就不喜欢软绵绵的口感

 不喜欢粥品,不喜欢啫喱,不喜欢豆花

 水果就跟香蕉说拜拜可是炸香蕉偶尔可以接受 

(是要摊手耸肩等被丢蕉皮吧)

 但是又偏心挚爱绵密的舒芙喱

果然爱这回事可以解释得到就不是那么一回事了

 从来都不觉得自己挑食

 直到现在才发现基因真的是很强大

 我家娜妹竟然也是吃硬不吃软

 所以这就是为什么我家超人爸爸总是为十年后的

 最爱的两个女人抗争而开始担心冒汗了

 真是的  年纪小小干嘛不吃软食呢

问题就在于我不喜欢粥品可是煲粥很在行

那是因为当年小英是卖肉粥小有名气

 而我就是当年小有名气的童工(是伺机跟小英秋后算账吗)

 虽然那时候没有正式领工钱  除了当员工基本的呼喝轰骂

 吃香的喝辣的 爱买的喜欢的 小英算是有求必应

还记得那时候嫁进超人家时  家公婆还对我的粥保持着迟疑地

对于这一点是没有在谦虚的说

我的粥是可以卖钱的  

后来就不难想象粥频频出现在家里餐桌上

其实很感谢小英当年的严厉栽培虽然那时候只是为了持家糊口

  可当我自己搬新家了之后

 一直以来在小英身边当二厨备料的伎俩

 对我现在的烹饪有很大的帮助的

 原来这些看似不起眼的家务事是可以让我持家有力的信念

 她对我的严格让我再次决定对娜娜严格



 人算不如天算这个小娃竟然不卖我粥的帐

生病了还是坚持要吃饭的固执妹 (虽然我也是)

 其实我不喜欢生病的时候吃粥是有理由的

 我很怕白白绵绵的粥  看了感觉病也重了

 不知道是不是我家文化的关系

 很多时候家里桌上看到白粥就很自然的问

 是谁不舒服吗 

 套小英说的没有病不可以吃粥吗

 也是哦 我很喜欢田鸡粥欸


 为了让她喜欢吃粥再来喜欢吃虾

 海鲜粥她很爱因为汤头香甜

 再来自家备料总是很澎湃而且新鲜是可以监控的

 有拉拉大白虾大片黄姜搅拌的时候海鲜世界的歌曲是这么唱的
 

当妈跟持家很大多数的配套是黄脸婆

为了打破这个迷思而且是一定要打破

把它当成挑战也好监督也好

同时可以兼顾也许不是最好

自我升值是生活提升的一种升华

看到孩子大口吃滚热热的粥点头说好吃

她让我知道我很努力在生活里打滚

6 comments:

YT said...

以前的我不爱吃粥,是根本不肯动一口那种(所以我也是很小开始吃饭,个性上也是骨头很硬但头更硬的固执鬼)。那时我也觉得粥是病人的食物,软绵的口感不喜欢,更讨厌它的淡然无味。

然后不知道几时开始,我默默接受了粥。甚至偶尔会出现想吃粥的念头!现在觉得清淡的粥负担比较轻,随便扒个两口,又有饱足感。可能人老了胃口会稍微改变吧~

你的粥很绵密,有秘方对吧?我煲粥没有心得,就随便滚一滚。我也喜欢海鲜/鱼肉粥,简单好味。但是田鸡粥就不敢吃了,本人胆子虽大,但对蛙类却完全屈服,我超怕的,所以田鸡也是不敢碰,不敢看,不敢吃。

不见一阵子,娜娜变成小女孩了!

Dayana said...

YT,说真的我也是有那种随着年纪很多看法跟接受度有改变,我反而希望固执这一点可以随着改变而改变,哈哈哈哈。秘方就说不上,只是会先想下是要多绵密的粥,就会决定我在煲白粥的时候放冷水还是热水。
我以前在槟城读书的时候看到米粒的粥时,我很惊喜。 我看到网上说在煲白米的时候搓皮蛋会更绵,等我试下再让你知道行吗~
偷偷告诉你哦,其实我一直以为田鸡是鸡,哈哈哈哈哈!而且我一直以为我女儿不会长大(好舍不得啊)

悠悠 said...

我和你相反,我超爱吃粥,但是我家另一半不爱,所以当有小孩后可以天天煮粥的时候我都不介意吃宝宝吃不完的粥,也因此变出了很多不同的口味!
米粒的粥是潮州式的,小贩通常是用米饭滚一滚而已,自家煮就用白米滚开后熄火焖就可以了。不管是绵密的粥,还是颗粒的我都非常爱!
小时候我看过哥哥宰杀田鸡(他自己去抓的),所以不敢吃,不过大了还是有吃一点,味道像鸡肉但是肉质非常嫩滑呢!
绵密粥的秘方可以分享吗?

YT said...

田鸡是鸡 XD

我小时候就是曾经被表哥用这个烂话骗吃下一块田鸡!!!然后他在我吃完后才告诉我,我刚刚吃了katak :( 幼小心灵受损。我想表哥多年以后应该不记得这件事,但是我的恐惧从此更增加,所以我永远记得!!!

我煮粥和煮饭是同样下去电饭煲滚而已!只是加了大量的水,哈哈哈哈哈哈~~~~

Dayana said...

悠悠,那时候我在槟城对米粒的粥很是迷恋其实有点汤泡饭的感觉,每次想念都会自家泡制可是家人不爱。
难得我可以分享给你欸,心情很兴奋呢。我是先煲水之后才下米粒小火煮不停搅拌,就算当中要加也是热水。一边就煲汤底最后再把已经成粥的适量加入汤底,自己斟酌以免过于水。


YT,我妈小英才过分,娜娜小时候瞒着我给她吃田鸡说会补脚力(是要跳到哪里去)。
田鸡会比较恐惧吧,不过我还是觉得很好吃,哈哈哈哈!吓你下~

YT said...

田鸡补脚力?!?!?!算了,老娘愿意一辈子当软脚蟹!(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