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里的爱情

Sunday, July 17, 2016

在超级市场看到一对老夫妻如果不是那就是银色情侣
 
我向来猜孩子年纪很准
 
其它的都没有准确过虽然清楚知道不要用眼睛解读他人
 
他们应该都有七十岁有加

请原谅我的忍不住
 
呆若木鸡地看着他们绝无冒犯之意这都怪小英
 
那时候他们在超市跟其它人聊天
 
聊天的同时老伯伯一直牵着老婆婆的手
 
还一直呵护着她的手顿时我觉得超市的冷气很强
 
让我觉得更冷的是他们的情感
 
那是一种我觉得很冷的温度打破很多脑力固定模式
 
他们让我见识到自己的低俗
 
人来人往的小英说真的是难得的夫妻
 
才发现打着夫妻两个字的时候出现了福气
 
小英的口气里透出很立体的羡慕
 
我真的很想直接站在他们面前为什么
 
为什么为什么我一直问着自己为什么
 
是因为不信而相信吗
 
视线无法移开老婆婆被捂着的手好像大老婆一样
 
几秒过去对上了老伯伯的眼神
 
那个从容不迫却坚定的眼神
 
发现了爱情的另一种可能
 
在超市里的爱情也许我真的该检讨了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