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妈办公故事

Tuesday, April 19, 2016

开始没有所谓的蓝色天

蓝色对我来说就是红色的表亲是充满活力的一族

殊不知它也被编排成忧郁颜色

回到办公室也许忙碌却有种说不上来的自在

现在我好像只有在工作上可以找回控制感

生活中开始失去平衡

小小的成就感算是安慰自己其实没有那么差劲

我不想说自己有逃避责任的想法因为想法就是那么纯粹

 咖啡,笔记,书本,工作

唯有这些我处理起来完全没有难度而且可以同时进行

从来不知道自己可以在工作上那么游刃有余

(我是有在透露自己在家务事处理不到吗说没有那是骗人的)

也许不是也许根本就是强迫症把自己逼到墙角

还好现在还有适时挖洞虽然洞口不大
这个意外发现让我有松一口气的快感 

总是觉得办公室里面有很多零食的人比较受人喜欢,废话

我也试过要表现出友爱的样子结果就会出现这种对话

同事问,你有东西吃吗

我真不是普通的热情马上回应说有,我有咖啡

当然就是一个大白眼加上送我白痴的表情说那个是饮料不是食物

对我来说那是很重要的精神能量来源欸干嘛这样

大家终于了解我人缘差的原因了是因为她们不喝咖啡吗(继续耍白痴吧)

除了咖啡还有肉桂粉就是偏爱肉桂那种独特气味

所以有人要食物的时候是要推荐肉桂的意思吗

刚开始不接受肉桂是因为它的名字很肉感好像咖啡里面有肉的感觉很噁(-。-;)

简单来说就是外表主义到管到人家名字去,好吧我没文化先认先赢

 还是连哄带骗的是又要承认我没有文化时很无聊吗

结果一试成主顾脑海里的肉桂顿时成为森林那般清净

 性格怪异的我爱上了这股味道就完全是崇拜式的接受所有跟它有关的食物

我内心里那股狂野的爱不是普通疯狂

(第六感感受到有人在打冷颤,是谁?)

 还有保卫尔

请护住你的心脏不是拿来冲泡咖啡不要惊

会那么说是因为有同事真的以为我怪异到加入咖啡里

搞得我怪暗爽的原来在大家的眼里我好奇特啊而且还没有翻那个人的白眼(我人很好)

方向完全错误的人类,不好意思啊我家飞船在等着我回外星球
 保卫尔是泡鸡蛋有焖烧壶十分钟快手搞定

我不是不吃东西的两颗蛋给我虽然是塞牙缝但是大腿间缝变大算一举两得

 绿茶口味漱口水

如果不是带点辣味不知道会不会不自觉喝下去

还要紧扼着脖子说我不是自杀

口里净是重口味的东西加上我的工作需要一直说话

保持口气清新是对自己的尊重

再来就是旅行装的牙膏牙刷

加上漱口水就万无一失了

我对工作的尊重就像对初吻那样慎重而且还不知道脸红

有一次在刷牙时清洁工人进来不知所措看着我(还以为是不是裙子翻起来)

应该是以为我早上没有刷牙来上班吧

后来大家也就习惯了有个像男人的女人穿着裙子在厕所刷牙这件事

今天其实我心情没有很好写了这篇文

觉得自己在办公室运用管理好强哦

其实我也没那么差劲啊只是要求高了一点

短短分享这些在办公室对我很重要的精神赞助

现在会尽量避免写忧郁文(尽量避免不代表没有要知道潜在灵魂蠢蠢欲动)

起码自己写的时候很好笑虽然目无表情(我是冷面笑匠)



10 comments:

Hitomi喜多米 said...

蓝白拖的《给回来的旅行者》在我的书单之中。
希望你写完这篇心情好转。=)

Dayana said...

喜多米, 这本书有别于其它对于旅行的看法,也是我在勒令自己不许再买书而破例的因为它很有魄力,我喜欢。
真的有好转起码暂时因为自己的无厘头而觉得好笑~ 谢啦!

Anonymous said...

酷妈
弱弱的问。。那肉桂粉是撒在你的kopi 里面吗?!(别翻我白眼!) 如果是撒在里面,想问好喝吗?( 是说肉桂粉是什么味道?! 我好像知道又好像不知道!!(别翻我白眼!!,我会feel 到!!)

Miki

TF said...

白糖混肉桂粉撒到塗滿奶油的土司上烤到脆脆的很好吃喲

Dayana said...

Miki,干嘛要弱弱的问啦,我人很好的啦(怕你feel到还是不要翻好了,哈哈哈!) 我是撒在咖啡里面,我很认真的想又闻其实有点五香粉感觉很香料但是它偏甜一点的味道,我自己本身是超喜欢的,不过肉桂就是这样喜欢的会喜欢不喜欢的人就完全不喜欢。


TF,这个组合我喜欢。白糖奶油吐司我知道,肉桂就没试过,谢你啦我这个周末就试下。

悠悠 said...

比起保卫尔,我比较喜欢marmite的味道XD 最爱marmite拌白粥了!好久没有吃了!
你的保卫尔也是加白粥吃吗?

Unknown said...

保卫尔 is beef favor right? correct me if i wrong... :P

肉桂粉...i have...havent got good to use it... hahah...i bought it coz wan to do bread..:P

盈丹 said...

哈哈, 感觉搞怪的一作。
肉桂加咖啡,我有一瓶肉桂之前给女儿(宝宝时)弄副食到现在没碰过,非常觉得我应该一试,非常觉得。

Dayana said...

悠悠,跟你说件好笑的是我没有吃过marmite呢,虽然每次说要试可是就是还是回归保卫尔。对啊,娜娜很爱加白粥我就拿来泡七分熟蛋加点胡椒粉挺滋味的。


pei wen,对它是牛肉口味的。 肉桂面包我很爱呢,感觉这里的人没有那么喜欢所以有看到我会买,可是肉桂味道都不浓郁的。那时候在澳洲吃到虽然平平无奇可是那股肉桂香气让我欲罢不能很想念。


盈丹,到时候记得告诉我你喜欢那个味道吗,我也觉得你应该试试~

紫雨@凯特琳 said...

我喝咖啡也会加肉桂粉!我也是肉桂控!但凡与它有关的东西我都爱!

我爱保卫尔!但吃法与你不同,我会加进自家煮的泡菜汤或白粥里!特爱那股甘香味儿!

我也自备旅行装牙膏牙刷漱口水在办公室!餐后用!

怪不得我那么爱看你的文章!当发现你的“她任性,我负责”后,我开始从头一篇一篇的看,也有留言哦!嘻嘻!你应当不会翻回以前的文章看有没有留言呗,呵呵呵,没关系!那时我只放“凯特琳”这名字:)

哈哈哈!我这是在他乡与故知吗?!?!不过,我真的很兴奋,因为这篇文章!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