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选爱慕者

Thursday, March 17, 2011

大学时期才疯狂的迷上她,张小娴。 在那之前非常向往那种秦凯伦完美式的爱情,完美是我一直追求的,可是自觉自己并不完美,一度的懊恼。看到她的书,欣赏她的言词犀利,对感情观的透彻。才发现原来小说式的完美是童话,原来我的不完美是正常的。

很久都没有再买她的书了,她后期的书,感觉很刻意,为了写书而写书的那种感觉,那只是我个人的感觉。 我跟超人说,张小娴应该是谈恋爱了。因为我始终觉得恋情的甜蜜会让一个人写不出很好的东西。真的,不久就看到她谈恋爱被拍到了,那个人竟然是有夫之妇。说真的,很意外,不过我还是很欣赏她,敢爱敢恨。超人说,再干练的女人都逃不出感情这关。 

常跟超人说,我是鸭子,现实的鸭子是不会变成天鹅的。虽然我不想承认,我的确有那么一部分的认知是自卑。 这就是为什么我的部落,很多好友并不知道。不!应该是说几乎没有人知道。 我实在是不能赤裸裸的表达自己内心的想法。 在人前,我是那么的执拗,能干,勇敢的。 我,是不可以在人前哭,就算是在自己的家人面前,除了超人。

我总是刻意的武装自己,搞得自己难相处,那是我拒绝别人的方式,很多人说,方法有很多,我却选了最烂的。 拖泥带水不是我的风格,拖拖拉拉让我讨厌,速战速决让我失去了很多朋友。严选爱慕者,真正突破我的,果然还是超人。 

张小娴,并不赚人眼泪,笔下的现实让我打从心里的认同。

6 comments:

Jean said...

不常看这类小说不过还是看过一两本她的书。
我也是挺坏的,所以朋友不多。

jovin said...

我只所以写华语的部落就是因为我身边的朋友都是香蕉人,看不懂华语,呵呵!
张小娴的书我从没看过,因为我深信自己的爱情自己掌握,看太多这类的书会变得忧虑的。所以我看蔡澜,因为我贪吃,他写的女人经也一针见血。我看龙应台的亲子书,因为我有孩子。

Dayana said...

Jean:
会说自己坏的人,不会坏。 朋友不多,但在你身边的都是真心的,是吧?








jovin:
所以可以体会我的感觉吧? 也对,看多了会太过投入。 我常看蔡澜的美食介绍,书是没看过,听你那么一说,买本看看。 诶,我也会看亲子书,应该是说,我什么书都看,只不过会在一段时期里,看同一类型的书。 现在的亲子书真的很多了,还看怀孕的书,搞得身边的人嘀嘀咕咕的。哈哈哈!

Unknown said...

Dayana....
久违了。。
我大学时也喜欢过她,但是一时想不起那一本书曾经让我流泪幻想过。。我也很久没买书
买杂志~有点浪费,但前天买了喜喜杂志,参考新娘造型化妆。
买激励的书~激励的话说来说去,如果心不开,真的开不了心,所以,我选择买旅游书。
————————————
离题了
----------------------
我会在父母面前变坚强,我会在哥哥姐姐面前撒娇,我会在老公面前变得依偎。
-----------------------
还有九十天,mrs Lau。。
我还有180天噢。。mrs wong
希望。。我们都一直在交流。

Unknown said...

270*才对

Dayana said...

Felicia:
现在的我也不买杂志里,因为堆积在那里的杂志很多都过时也不会去看了,真的蛮浪费的~也有买婚纱杂志看看,不过懒予实现~哈哈啊哈~

可以感受到你的开心,很喜欢你的开朗,我就想太多了。。。 对哦~ 我们都是待嫁新娘,到时可以分享筹备心得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