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年的约定

Sunday, March 15, 2009

这天,他难得空闲的在家里陪住她。他们一起看电视的一个节目,关于星座的。但是,节目的题目是有关于前世今生的。本来就对这些话题不感兴趣的他问,什么是孟婆汤?她躺在他的大腿上说,那是人死后,过奈何桥,必须要喝的,为了让人忘掉今生的记忆。他问:“不忘会怎样?”那么人就会把今生的记忆带到下一世。“那么我不要喝,” 他孩子气的说。

之后那节目又讨论面相学。她望着他说,“你的面相很好,你几时会发达然后让我享福?”
他们就这话题继续的探讨,这是她和他的对话:

他说:“你要给我时间,大概四十岁的时候,我有信心,你要等我。”

她担心的说:“我对你可是有绝对的信心,可是如果那时候,我已经不在这世上,离开你了,那么我不是一辈子都没有和你分享的机会?”

他看着她笑:“那么,你记得不要喝孟婆汤,然后马上就去投胎,等到你二十岁的时候,再一次嫁给我。” 他自信满满的样子。

她调皮的说:“可是那时候,你已经是六十岁的老头了,我家人可是会反对的。再说,如果那时候,你身体不好比我先走一步,那怎么办?”

他把她抱在怀里:“那么就轮到我不喝孟婆汤,赶快去投胎。二十岁时,娶你为妻!”

她好气又好笑:“可是,那时候我已经是四十岁的妇女了,那么老少配是会被人笑的,我可不要!”

他一脸被打败,抓抓头发,懊恼的问:“那该怎么办?”

她轻轻的敲了他的头一下:“傻瓜,那时我会自杀,重复之前的作法,等待再一次的轮回,等待再一次的二十岁,嫁给你,不顾大家的反对,义无反顾的第四次嫁给你! 而且那时候你已经四十岁了,差距并不大!你说好吗?”

他溺爱的揉乱她的头发:“哈,那么我岂不是四世都是同一个老婆?哇,这可是长达六十年的合约!”

“我就是跟定你了!” 她任性的逼他和她勾手指。

她抱住他什么都没说。他肯那么样的陪住她无厘头的对话,她知道他关心她的感觉,他溺爱她的无理,他总是很耐性的抚平和满足她无理取闹的任性。其实几生几世并不是最重要的,他只是透过如此的对话,明白的透露他们对彼此的重视。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