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日葵

Wednesday, March 11, 2009

她最喜欢向日葵。她说,向日葵感觉刚毅坚韧,好象是可以保护其他花朵,各种花类的傻大姐。


她说,她很像向日葵。因为她总是认为它是属于迷路类的。她也是。没有了指引,他们都一样是会迷失方向的。它只为太阳而绽放,所以它也名为太阳花。

小时候在还没看到,而先听道它的花名时,她打从心里就认定它一定是她喜欢的花。那是一种感应。她一直吵着妈妈,要妈妈买一朵太阳花,当时的太阳花虽然不如玫瑰那么受欢迎可是它的价钱并不便宜。她乘着妈妈不留意,独个儿跑到妈妈工作店面后面的一间小花店,没有看到她喜欢的太阳花,她很失望的回去。爸爸后来告诉她说,傍晚时分带她到花店,果然这时候很多凋谢了不能卖的花朵,花店老板娘都把花儿都送给了她的员工。花店老板娘看到他们,就告诉爸爸说,这时候的凋零的花朵每朵只售二零吉,她望了望,那里都是大量的红,粉红玫瑰和累坏了的白色百合。老板娘看到了她失望的眼神,问说:“小妹妹,你在找什么花呢?” “太阳花!” 老板娘笑了笑,给了她一枝还只有顶端些许微谢的向日葵。老板娘说,销路不好,难得她喜欢,就给了她一枝。那枝握在手里的太阳花,好象驼背,挺没有精神的,她非常担心的问爸爸它是不是就要谢了,可是它的梗却是如此的刚直。爸爸说,那是因为太阳公公下山了,它在闹脾气。好长的一段时间,她总认为向日葵是太阳的孙女,而且脾气并不好,不过那是有个性。

她把它放置在一个小小的保特瓶里。说也奇怪,第二天,本来低头向下,看似没有精神的它,已经向着太阳的方向,抬起头来了,非常的有朝气。就这样,它的寿命比一般的花朵都来得还要长一些。对她来说,太阳花象征着希望,因为花瓣比较多。她常询问它的意见,每当她失去方向时。

后来,直到她长大,她清楚的明白自己也和向日葵一样。失去了太阳,失去了肯定她的人,她什么都不是。她只为她所爱的人绽放,她只需要她需要的人的鼓励,没有了他,她是会枯萎的,坚轫执傲的从这个世界上消失。

1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也喜欢向日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