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我爸说

Wednesday, March 6, 2024

 

我爸爸老了 我妈妈老 大家都老了

 

可是我还是可以从我爸的眼里看到那一丝丝的溺爱 (有爸的孩子像个宝)

 

我爸 到现在都还是会以第三人称呼我 

 

我以为的感恩孝顺就是不麻烦他们 什么都不麻烦 后来才听到我妈忍不住说

 

他常常在我妈那边碎念我 什么都不需要帮忙 好像他什么都做不到那样

 

我就是那种很省心 可是脸上又掩饰不了当下心情的那种 属于内心很澎拜的火爆份子

 

他总是一眼就看穿 如果直接打电话给他 他会很雀跃的期待我是不是要他帮忙点什么

 

所有关于我的小事 在他眼里就是很重要的事 虽然我年纪不小 可是他真的让我觉得我还是个孩子

 

所以很多事情我不敢麻烦超人 如果被我爸发现 会很失望而且那个河东狮子吼(我绝对是遗传他的 没错 基因表面绝对成立)

 

比如我的高跟鞋 大概就是我穿高跟鞋开始 越踩越高 越来越不稳 

(所以有平步青云这话说 哈哈哈哈哈 什么跟什么 没有文化的人就是这样喜欢胡说)

 


他帮我把高跟鞋交给鞋匠 把鞋底处理好 就是在复制粘贴 防滑还牢固

 

对我完美转身不翻滚起得很大的作用  虽然每次会调侃我说不便宜 

 

可是还是每次都小心翼翼的把我新买的高跟鞋带去 完美稳固的带回来

 

因为那个鞋匠是处于五角街有点隐蔽加上难泊车 他电单车 车神着容易在巷子里穿梭自如


 有时候他也是会被调侃 起初人家总是一副很不可思议的觉得一个老头子竟然拿着那么多对高跟鞋 

 

不用想也知道 他一定是一副很拽很骄傲的跟人家说 这是我女儿的鞋子 之后还有一堆人家没有兴趣又阻挡不了他兴高采烈的说我的美好


所以千万别问起或是说我的坏话 他是不会放过你的 


所以到现在有时候被朋友捉弄的时候 还是会忍不住说 我会跟我爸爸说哦


大家都会心一笑 回想到我爸那副老淘气 


“有什么事跟爸爸说 爸爸一定会帮你处理好的"

 

这就是让我像个孩子的底气来源


1 comments:

Eugein said...

长辈年纪大了也需要被肯定和需要,所以我经常找一些他们能力所及的事让老蔡和小美去忙。哈哈哈!看到你写你爸一个老头拎着一堆高跟鞋超有画面感,好像电影里会出现的某个情节。

还真的有点同感呐!成年之后还享受着父母的疼爱是种钱换不到的底气,可以嚣张很久X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