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子告示很重要

Monday, April 17, 2017

多年不见她拘谨不好意思的指着坐在地上的孩子
 
 一直忙着叫孩子起来
 
 我说没事还好(她看起来很意外大概是觉得我客气吧)
 
 不是客气我说因为孩子们虽然坐在地上把玩着玩具
 
 可是并没有一屁股坐到中间给其它人挡路
 
 我也看到大哥一直把屁股往架子里挪
 
 我说唯一需要担心的是架子上的东西掉下来而已
 
 三岁时娜娜曾经受害过我也确实跟商场工作人员反应
 
 后来看到他们也真的有把架子拆下
 
(意外这事有时候不是追究而是解决)
 
 当然当下工作人员的态度是最关键的
 
 先代表公司对当事人表达关心的抱歉觉得是最直接的
 
 很多工作人员会抱着一副不关我的事我只是打工的而已
 
 记得那时候我很难过其实娜娜的头被砸破皮黑青肿了一大片
 
 无须咆哮我直接表明立场不是为争取什么而指责

只希望工作人员马上着手把坏掉的架子拆下以免其它孩子受伤
 
 很多时候我很想说的是
 
 事情发生当事人脸黑是必然的不是所有人的都知道扑克脸定义
 
 不是所有人都知道情绪管理
 
 礼貌也不是爱笑人的专利
 
 我觉得自己礼貌可行可是没有人给我机会这也是生活经验告诉我的
 
 话说那时候超人也确实被我一向把关很好的礼貌给吓到
 
 为自己我还不一定知道如何争取
 
 但是为孩子这大抵是我身为教育者可以做的事
 
  最后记得要说谢谢
 
 其实生活不会说话但是总是旁敲侧击的提点你

就因为这样我才认真注意到原来书局也是有此告示
 
 (对,现在我有读告示强迫症)
 
 不好坐在书架旁看书以免被不小心掉下的书砸到
 
 (尤其是那些对百科全书或是字典特别有兴趣的)
 
 告示很重要不要铁齿
 
 如果要铁齿就确保你有铁脑袋(加安全帽)
 
 活生生的被生活上了一课
 
 才知道黑脸的我再有礼貌都让人退避三舍
 
 主动示好是无法化解成见的
 
 懂你的不用说不懂你的真的你发呆她都当你瞪人
 
 不让自己纳闷是自我本分

1 comments:

盈丹 said...

吃着午餐读文的我笑了,原来喜欢百科全书是很危险的 XD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