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娜棘手篇

Saturday, August 15, 2015

关于棘手这个问题,才活了三十几个年头的我如果说已经司空见惯

是不是有点大言不惭?

今天早上看到一个励志文写:不要羡慕别人比你成熟,是因为一路走来,他们遇到的坏人比你多

看到这一篇时不禁发自内心一笑,点头如捣蒜

一早回到办公室就迫使处理很重要的制度报告,结果大家都没问题

只有我的不行,必须要称赞学校这个马来秘书,绞尽脑汁帮我

忍心不得毕竟大家的事务处理,各有各忙,各自精彩

我说,算了,走一步是一步吧,大家尽力了

小英总是说,我总是比人家多一步,是棘手导体

出生就让爸妈经历存活率的问题,一头浓密头毛被剃进行手术

(天使那时候应该是记录给我孩子浓密头毛作为奖励)

不可以一直吹捧我不好的部分,幸运只是躲在暗处指示

 看我现在就知道,我的家人一直是我支撑的来源


棘手事件一箩筐,换身份证也让人冒汗,指纹不对,搞得出动高层

身份资料从新输入,要不然老娘就要被列入非法居民了

(那我要选泰国,是要那么开心吗?)



申请当临教,踩着高跟鞋,一间一间学校去不是没有空位就是等消息

后来被一间录取,竟然还要考试(这就是所谓明校作风)

口试笔试差不多耗了两天时间,被录取了

你们可以想象,我走路去教书,学生驾着马赛地在我后面跟着的感觉吗?

当我说没有手机所以没有号码,学生买了手机放在我桌上的

(虽然我真的很想拿下,哈哈哈哈)

现在想起来就是一堆玩笑话

工作一段时间,看到有空位就通知大学朋友前来

结果,朋友什么试都不用,二十分钟时间对谈,校方对她很满意

说我心里有没有不平衡,那时候真的很失落

 正式收到通知成为老师会被委派去不同学校

可是临教可以被提升为当校老师,前提是名字必须在省分内

不用说,我被派去了一个鸟不拉屎的迷你镇,朋友继续在名校任教

 经历了名校,郊区学校,现任学校,经历了不同的文化

每每经验分享时,原来我可以讨论的话题还真的不少

这,不就是经验?不可多得的啊(虽然那时候心底的忧郁症几乎快定型了)

回顾是一个很不错的激励,尤其心情不好的时候

本来很紧张的我,看到大家都为我紧张的时候

我觉得一路来,其实我遇到很多很多很不错跟很烂的人

比较让我找到自我可取之处,是问题就要解决

尽力了,回顾这一切,这就是让自己心安的面对


 我开始觉得自己很不错

(虽然事情在大条中~)

周末快乐!!!

5 comments:

jovin said...

小强你好吗? 看来你的人生还真是精彩, 何时打算出书谈一谈你的人生奇遇记? 我当你经理人, 应该会很好赚, 嘿嘿!
小时候不懂事, 总觉得平凡的生活太单调, 想来点比较轰轰烈烈的生活, 但逐渐长大后却越求简单, 越平凡最好, 因为越平凡就代表安定, 没什么特别困扰的事, 这才明白平凡是福这句话。
不需要特别回顾发生了的事情, 因为已经发生了, 既然已尽力解决, 就算不完美结局也可以坦然接受了。

Anonymous said...

我也是一名代课老师,想了解如何当正式老师?

Vivienne Tan said...

哈哈哈哈,好幽默的一篇!!
大概是花上三十年来走一些辛苦路,好让你未来能走得更顺遂的意思吧?!老娜加油!我看到你的顽强精神,值得嘉奖。

~珊姑娘~ said...

有时候回顾过去的种种好与不好,应该比较多会觉得现在比较好吧,不好也没有闲情去回顾了吧xD  先苦后甜,我相信的。
我只觉得人生路就是起起落落的,船到桥头自然直我也相信的,当然我们要到船头的人心态也很重要,叶不好过度懒散去面对啦!
老娜加油你就是那个打不死的小强!加油哦!不知道大条什么,问题总是要解决,心灵上什么都支持你就是了。

Dayana said...

jovin,我也那么觉得,很多话想说却还是顾及环境,毕竟身份枷锁这回事就不可以是潇洒不顾后果。我现在的性格多少受之前影响,不回顾倒不觉得,回顾了倒觉得现在真地是好多了呢。有了娜娜,豁达很多,都是兵来将挡,其实是因为都在跟她玩,倒也不坏,不用花太多时间在很伤神的事情上。你的安慰我收到了,我如果不好,你会骂我的,我知道~ (抱~)

无名氏,如果你是教育系的,政府会委派学校,如果现任学校有空位,可以麻烦校方代为争取(十年前是这样,现在基于都超额或是科系需求不符才不接受学校的请求)。如果你不是教育系的话就真的要考教育系文凭先才可以正式成为老师,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帮到你,毕竟现在教学制度不断更新,所以也不便给太多意见。


Vivi,我现在走幽默路线,哈哈哈!是啊,回顾之前觉得自己现在真的是很不错了,由衷觉得自己不应该再很忧郁的看待事情。谢谢你的嘉奖,那我也有星星拿咯?哈哈哈哈!


珊,就是像你说的有先甜后苦的感觉,感觉自己真地度过很不一样的生活才换得今天的一切,好事来的。其实就是运气少了一点,没有那么顺遂的意思,学习习惯也从中学习,现在的我EQ有比较好,再严重的事情,我都逼迫自己说还好,所以就还好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