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温馨日记

Monday, June 30, 2014

以我的工作来说,
平衡一下不好意思说自己很忙,
利益权衡之下,工作对我来说一直都不是忙碌的理由。

时间拉锯会让我错觉自己很忙,
开会不断,千篇一律的重复,
对不起,我无法专心。

 不喜欢跟着一成不变的规则,解决不了却钻牛角尖,
拜托,我这只蛮牛都认真在改变了~

加减乘除,我你他的时间在不停周旋,
是大方也小气,爱你们同时也想来好好爱自己。
在我认真培养自己EQ的同时,
挑战自己减肥意志力,增重三公斤的我不至于不能见人,
面对不到自己不大件的裤子,
自我挑战是开始却不会是结束。

这一次让我自己彻底感受骄者必败的滋味,
自我感觉良好的人为自己很瘦,
活该是我对自己说的!

以清淡为主的汆汤花椰菜和鸡胸肉
  非常反对我开始减重的妈妈,
只要回家,就会为我准备。

爱,就是这样,无力反对之后的大力支持
不是因为反对不了,是因为我们已经决定了

这一点一直紧紧地拴住我的思想,
我一定要把它变成我的潜意识,
 爱,是反对也是支持。

以后当娜娜说她已经决定了,
再难,我都要放手了

Affogato 搭配 熏鲑鱼萨拉
 控制体重的我还是对自己很好的。

开会午休时段,自己一个人午餐,
短短两个小时,临时约会难配合,
我自得其乐的跟自己午餐,虽然店家一直以为我在等人。

控制EQ跟体重的动力是一样的,
对自己好一点,达标一点都不难。

不再固执僵持在那不上不下的数字游戏,
每天以输家为开始,心情那里会好?
体重保持,我不再上心,体重罢了~

 除了沙拉,还是沙拉,
分量当然是来份大的啦!
 摩卡冰沙,高卡路里是不是?
没有办法,我需要大量咖啡因来保持我高亢的情绪

很多同事都很意外我吃得少,可是却活力不减
亢奋是保持孩子们兴趣的原因,
虽然很多人不认同我,责任心我可一点也不输。

同事对我减重的行为很是翻白眼,
很多为什么,其实都不为什么。

我不是明星,可是我崇拜我自己
我有自己偶像包袱,随我吧~

自我要求,我真的很希望挑战自己有腹肌这件事
对自己应该做不到的想法,觉得很意外
 很苛刻的责备自己,我是怎么了?
这么快就向四十岁看齐了吗?

 koko crunch,还是选择好味道的
作弊的喜欢牛奶最后是巧克力奶,
我很会安排自己的喜好,
迁就自己,才有力气迁就他人。

 天气那么热,红豆冰冰封我稍显失控的情绪
控制的吃,节制让我再度体验甜食的美好。

这个心疼我减重的人,
知道我比他还心疼爱护自己的健康减重,
不再嘀咕,感受到他的放心,
我因为他对我的放心,我就当是支持了。

 秘密食谱的榴莲芝士蛋糕 - 我的最爱!
字面上的不能接受,之前我也很质疑它的口味,
现在我只质疑它的热量,哈哈哈!

减重第三天,三周年纪念日
不好扫兴,也当是缓冲一时适应不到的身体,主人到底怎么了?
 给自己来份小小的鼓励。

 我对自己的小小鼓励是豪华版的,哈哈哈!
冬炎面条,热辣鼓舞着我的肌肉啊~ 

都是我的,都是我的。
答应自己,特别节日是允许特假(腹肌)的。

 超人点的牛扒,味道不错。
薯条配角超过主角的分量,
超人先生,是暗示你要加入我了吧?

 午餐约会,之后还要回去工作的,
我们是抽空约会的,殊不知道超人先生打扮帅帅的,
原来他已经有一套计划了。

 原来他玩浪漫送花接送,
难得酷酷的我也有不好意思的时候。

生日时超人二姐送的花,欣赏的摆放。
后来告诉超人说,我已经到了开始喜欢收花的时段了
觉得浪费,却赏心悦目。

他一定是发现我的改变,
变化无常,从他温柔举动对我来说是巨大的鼓励

我欣赏欣赏我的他,不是安分不改变就是生活
我努力改变迎合觉得会让我们生活更好的品质。

当然我还是任性,
任性不变,任性改变,
我就是那么样的一意孤行,这一次却没有那么寂寞了


 我们是夫妻,是爱人,是朋友,是兄弟
最重要的我们共同拥有一个
让我以我们生活为主轴的主力重心。

30 comments:

Vachel said...

好浪漫的老公,还会送花!夫妻间还真需要时时保持着这种小甜蜜呢

我说酷妈,你哪里需要减肥了啊,你需要减的话,我去撞墙好了,哈哈
现在是健康美,很好!!

Dayana said...

Vachel,他最近真的比较浪漫,这种甜蜜的魔力真的会让感情加温。
哈哈哈,没有胖只是跟我的要求有点距离,在找腹肌,不过我体重不减,开始练重力。

Dayana said...

Vachel,他最近真的比较浪漫,这种甜蜜的魔力真的会让感情加温。
哈哈哈,没有胖只是跟我的要求有点距离,在找腹肌,不过我体重不减,开始练重力。

Unknown said...

哈哈哈哈
dayana 看完后,看着你捧着花腼腆甜蜜的笑容,我也笑了。

Moon.W said...

嘻嘻嘻嘻,不好意思的说一句,你捧着花的那张照片,就犹如猫美人所说的,好腼腆,你好像蔓paiseh 的样子,很cute。

你.…你…你,减什么啦?要逼死谁啊?

宅妈 said...

我可以了解你的坚持和自我要求,因为我们都是金牛座,哈哈!!

Unknown said...

Dont over to keep diet...haha! I'm sure all of us are very concern your body...

You look so beauty while you took d flower..i think superman will feel worthy~!!

baoqiong said...

舒戈邦有这样的饮料哦?从来没有发觉。
只要对身体好,减重无妨啊,只是我这个胖妞看了真的想去撞墙~
夫妻偶尔来个小浪漫,可以甜蜜大半天,嘻嘻!

TF said...

想要肌肉還是練重力會比較容易看到成效 (同樣在呼喚腹肌的人感同身受留, 不過我沒練重力 :p)

月亮 said...

哈哈哈,你有很多名言是我超认同的哦
我不是明星,可是我崇拜我自己
我有自己偶像包袱,随我吧~

酷酷的你害羞的样子很可爱
甜蜜的呢
那个榴莲cheese蛋糕我想吃啦!

Lek said...

第一次看到你很腼腆的笑容。好浪漫的超人呢!
我也要减肥,老胖说了一句伤我心的话。讲我看起来像我妈的姐姐

Red said...

看到你抱花腼腆的笑~~感觉好幸福好霖哦~~!!!

carcarkeh said...

女人接到花,好像看到宝哈哈哈。。。
我也要减肥啦。。哈哈哈 ~

格莱蒂斯 said...

我最近也开始忙健身,高热量食物只留给周末(我爱自己比较多,呵呵~)、和朋友聚会。。。等。看来体重下降还需要一段日子。。。(心虚ing~),但是我健康!(理直气壮ing~)
伴侣就是最了解你和最贴心的终身朋友,祝你三周年快乐!

【EmbeR】 said...

一直覺得你酷酷的,不過看到捧花那張還滿有愛的。哈哈哈哈!
雖然說是減肥大餐,不過樣樣看起來都很可口。XD

@LIc3 s-h-i-h^s-h-i-h said...

好浪漫的超人呢!!!!!!

减肥大餐,看起来都很可口,很健康呢!!!

..Viv..Vvn.. said...

"腹肌"对我是那么遥远,我没毅力我知道,如果可以重新拿出当初哺乳的毅力出来,或许有些希望。
唉,等我动力来先,最近真的生活/工作忙碌,回到家都懒了下来。。
好,我会去面壁。
希望你的腹肌快快出现,呵呵。
超人好浪漫,看你笑得好幸福呢!

YT said...

我也很想瘦身。和你一样,虽然很多人认为我不需要走到节食这一步,但是自己心底还是有一股想瘦的欲望。可是,我没有你的毅力。

其实我觉得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身材,只要想法不过于偏激,不是自虐式的减重,那么就不需要向别人交代。身边亲密的家人可以谅解,知道你没有影响健康就好。

其实之前开始觉得自己的思想有些偏了,对自己的苛刻比较像一种“不自爱”的体现。和某个朋友聊聊,调整好心态,然后再出发,这样也许会比较健康。

Momoco said...

你那身材还要喊减肥(恕我在此呐喊一下),来看看我产后肥肿的身型吧!
那片榴莲蛋糕,我也抵不住诱惑,也很爱吃,不过吃后有些罪恶感,哈哈!
减肥偶尔来点高热量的食物可以接受,也可以明白吃的诱惑。

Eugein said...

偶像包袱这句是我同事经常给我的四字箴言,自己忍不住笑出来,每次来留言都要跟你击掌!快击到成习惯了!!XDD我说看不出你那3kg胖在哪里?你还是会认真看待减肥过分,这就是我们!骨子里认定的事情就是不顾一切,所以~我嘴里唸你,心里还是无限的支持,我这个月也给自己设了个小小目标,坚持啊!!

P/S:我又默默对超人加了分,送花的小浪漫,越老夫老妻越需要这种生活情趣。

Jess said...

我懂你的坚持, 虽然你看起来一点也不胖! 对自己有要求才会有进步, 只要不太苛刻就好!
题外话, 喜欢你的衬衫!! 型!

Vivienne Tan said...

你的皮肤怎么那么好啊?零瑕疵!羡慕。
捧花那张更显现你甜蜜幸福的样子,酷酷的你很适合捧花,超人好浪漫。
最后那个中心主轴说得好贴切,愿你们依然甜蜜幸福到老!!

~珊姑娘~ said...

很sweet~
哈哈!ok我很诚实的,对于我来说你很瘦很棒的状况了!(我都羡慕不来了!)但是我了解每个人有自己最完美的要求,你的完美体型(腹肌)你自认没到所以减肥运动,这是你自己知道你自己可以达到更好的一面,所以我支持你迈向你的腹肌计划,只要你会照顾好自己没有不吃就好(吃沙拉很健康好不好哈哈!!)我很喜欢沙拉!多么想吃啊!!!!哈哈哈!

你的眼睛真的很美,娜娜就是遗传你!电眼很好看然后皮肤很好!!!
突然也想来一碗tom yam了!!!
我上周末也刚好到secret recipe打包了蛋糕回家慢慢享受xD durian cheese cake没有尝试过。这天庆祝天就放假一下照吃就是了,很好呀!

超人还会搞浪漫!虽然我真的不怎么爱花,但是我相信每个女人收到花还是开心的!!!=D
很少看到你这样腼腆的笑,超人的花把你的小女人一面展现出来了=)

Hayley said...

沙拉我也很爱,尤其是放了葡萄干的,yumz!

你的超人很浪漫~ 我明示叫老公送花,他都说浪费钱!!我又不是要一打!就算3支也好啊~气死我~~ :p

Anonymous said...

最后第3张。。我看了是抿着咀笑,
酷妈的真我本色果然是在爱人的面前表露无遗:)

我比较好奇你上课时都把鼻环给拆掉?!?!

Miki

盈丹 said...

我觉得应该是"不明原因+看不出原因减肥记"

Joyce Mong said...

我现在是真的肚子饿的,今晚的晚餐也默默故意减少了一点点,因为婚后增加的2kg,虽然大家都说还是很瘦。了解你的心情,但我们虽然想要减重,却还是控制不到爱美食。减重嘛,吃不能亏待自己,我一直这样告诉自己。
可以加强运动量建造肌肉,我怀念婚前自己练到的2 shape肌肉,虽然不至于明显,但骄傲自己知道。6 shape是最希望的,却明了暂时还是别要求太高,消失的2 shape找回来就谢天谢地
,一起为自己而努力。

超人一直都是我心目中好老公典范,你很幸福,就算傲气不可挡,但你有一个能让你融化的超人老公。

Dayana said...

Felicia, 想不到我也有那么腼腆的一面哦?哈哈哈!


Moon,我就是逼死我自己,挑战自己的极限,不过真的没有那么坚持了啦。
是不是原来我也有薄脸皮的一面。


宅妈,所以你懂我很多看似不必要的顽固坚持,金牛座!


pei wen,放心,如果是以前我可能还不敢那么说,婚前就是那种疯狂减肥,真的不好。现在不吃,也没有力气追娜娜,哈哈哈哈!
真的很开心受到他的花,以后他送礼物就方便多了,哈哈哈!


baoqiong,之前也是没有发现,就是喜欢咖啡冰沙,对我来说它的偏甜。
就像你说的,最重要是不影响健康就好。
夫妻嘛,互相关心小甜蜜还是需要的,起码我的脸不会那么酷,哈哈哈哈!


TF,原来你也是在呼唤腹肌,有伴有伴!我也是发现一定要重力训练才比较漂亮,可是必须长久坚持。我比较多是举哑铃而已,如果能上健身房是最好的。


月亮,因为我自我认知感很强,必须承认自己对自己的看法,被人说厚颜(不管了)哈哈哈哈!这样我才有动力啊!
现在是榴莲季节,我只是碰碰运气看会遇到吗,那天运气好~


Lek,支持你,减给他看!可能他是不习惯你短发的样子。有时候我作弄超人,他会说长发也不错,长发情结被老婆一刀剪断。哈哈哈哈!



Red,说真的,超人应该是很少,可以是几乎没有看到我脸红的机会(厚颜的关系)哈哈哈哈!这次给他逮到机会了,不过我真的很开心~


卡卡,我之前不懂得欣赏花,觉得很浪费,现在觉得这个浪费还不错,善变的女人,哈哈哈哈!
你才生完不久,慢慢来,而且照顾孩子,有时候体重就那么莫名其妙的消失了。真的!(认真点头!)


Gladys,大家一样啦,看得出你的矛盾挣扎,很多时候我也是会失控放纵一下。毕竟减肥是长远计划,健康还真的事最重要。



Ember,以前我减肥几乎只吃一餐,真的很不好。现在就算拾起减肥之路,还是坚持要好吃一点的,不然很容易就放弃了。
哈哈哈,我难得流露出不好意思地样子。


Alice,坚持健康瘦,才不会容易放弃。偶尔浪漫会看到酷老婆的腼腆样啊~哈哈哈哈!


Viv,不要面壁,其实你没有那么需要减肥啦,我是想看看自己是不是真的有这股毅力。我也希望快快看到我的腹肌,然后就放纵大吃,哈哈哈哈!
少有的浪漫让我觉得很开心,而且不知道在不好意思什么鬼~哈哈哈哈!

Dayana said...

YT,我知道腹肌不容易练成,所以这次我反而放慢脚步,不然很容易气馁。没有毅力的时候,我还是会“偷吃”一下的~
当我看到你说想偏了,我很常就是这样自虐,因为欺负自己比较容易,也比较容易被自己原谅,我倒是真的很喜欢自己躲起来,不过现在不会了。
找朋友谈谈是好的,不要辜负朋友的关心,虽然大家少见面,但我相信那种关心是不会少的。
虽然我们没有见过面,有什么我也是一定会挺你的!


momoco,哈哈哈哈!你是没有看过我最胖的时候,我怀孕时的体重也是很吓人的。
真的,我现在放慢脚步,减肥就不再是负担,可是诱惑力还是一堆难面对,哈哈哈!
安慰自己减肥也是需要放假的~


Eugein,击掌!哈哈哈,我忍不住笑出来,你的确有偶像包袱,你看我们一群支持者就知道了。

我知道你懂我,也还是会支持我,大家一起坚持~所以我也会跟你说一模摸一样样的话,瘦一点比较有自信。>_<''

这种小情趣就像插电那样,可以维持好久一段小时间,有被爱惜的感觉~


Jess,谢谢你的支持(拉裙子)哈哈哈!明白这是条长远的路,急不来的,所以选择健康瘦,暂时还没看到效果。
这件衬衫我也很喜欢,穿起来很知性的Look。


Vivi,真的不得不相信多吃蔬果真的对皮肤很好。
觉得自己腼腆的样子很好笑。
其实因为娜娜这个重心,让我们两个改变很多,不管是好是坏,都是不错的改变,你看他会送花就知道了~


珊,谢谢你的支持,我自己忍不住笑出来,我好像要选健美先生那样。哈哈哈哈!说减肥倒不如说是挑战自己的毅力,现在真的没有那么坚持了,还是会“偷吃”一下,所以可以想象我以前有多么有毅力吗?

(不要被我的容貌骗去,我是有化妆的,哈哈哈哈!)

看到你说不爱花,我还记得以前拍拖的时候告诉超人说,如果有谁送我花,我就把花往他头上砸去,然后告诉他,知道妈妈赚钱辛苦吗?哈哈哈哈!那是我还是学生的事~ 超人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样就觉得我不会喜欢的。
现在才发现花的美,捧在身上,有被爱惜的感觉。


Hayley,那就证明你老公很实际啊,我以前也是觉得很浪费,现在才发现花的美誉~


Miki, 其实我是很无厘头,只是一张脸生人无近而已,哈哈哈!上课时候是不戴的。


观珊,哈哈哈,有吗?我都只露出我的头~ (小肚腩都藏起来了)>_<


Joyce,你真的很瘦好不好,因为你有那么高,我个儿不高,而且你跟我体重差不多,所以如果他们说我瘦,那你当然就更瘦。
其实肌肉如果不是重力训练是很难看出来的,只是我们自己跟自己朝夕相处,当然会发现,自己骄傲给自己看,我支持你!

觉得你形容我很贴切,我真的发出会心一笑~








wendy said...

好久没来探望,先说声三周年快乐。
减肥,是个人对自己的要求,而不是等到别人说你胖了才减,同样的如果自己觉得胖了又怎样,我喜欢这样的自己,也可以不必减,健康开心最重要。什么怪逻辑哈哈。。。瘦子说减肥很常被人翻白眼,想说每个人对自我要求不同啦哈哈。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