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give & Forget (原谅 § 忘记)

Sunday, May 24, 2009

很多人常常都在说,我们要原谅和忘记别人的错误。容易吗?我们毕竟只是很普通的人类。原谅和忘记别人的错误是需要宽容的心。

我不否认如果我们能做到的话,那是一种境界。我首先承认,我做不到。我只是一个很普通,跟着自己心情走的女人。选择性的原谅和忘记,是大家选择性的认为自己是很宽宏无私的。每当别人对我提起时,我说,原谅再容易,忘记是绝对不可能的。大家觉得我偏激。我们是拥有记忆体的。对于那些有过过节的,现在再见面,还是会打招呼,小聊一下近况,但是我还是记得那时候大家不愉快的事。这就是记忆。

有个朋友告诉我说,他对不起她,事后被发现了。他请求她的原谅。她,原谅他。她说,只有原谅和忘记,他们才会有未来。我说,你没错是原谅了他,可是你并没有忘记他对你的背叛。她强辩并强调她忘记了。她恼羞成怒。后来,我们不欢而散了。她在告诉我他是如何的背叛她时,所有的细节都描述的那么仔细,她清清楚楚的在记着。而后,她却一再强调,她忘记了,她现在很幸福。后来,我从其他朋友口中知道,她对每个人都强调她对他的原谅和忘记。每一次的强调就是一次的提醒,提醒着自己,她根本没有忘记的原谅。我底问自己,她真的开心吗?强颜欢笑的爱面子真的很重要吗?重要的过自己的心情吗?

很多人都说,我太悲观,悲观的败给了人性的弱点。我不承任我悲观,我只是了解自己,我很懒。我懒的每天要提醒自己应该要忘记。人类的记忆体是很奥秘。我们每个人都拥有于别不同的成长故事,有开心,不开心,悲伤,有趣,难过,等等。。。为什么要忘记?不管是开心,难过的过去,这都是磨灭不了的记忆,除非失忆。竟然我们忘记不到,那么就面对,然后接受。

我绝对是秉持着,原谅和接受。我只能包容但并不宽容。

0 comments: